傳身家上百億!澎恰恰20年好友「林先生」遭起底:曾捲假球案遭判刑
陪同澎恰恰出席記者會的「林先生」遭起底,原來過去曾涉及米迪亞假球案。(圖/民視新聞)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澎恰恰因投資失利,欠下2.4億鉅額債務,直播主連千毅開出一場10萬、年薪2千萬的價碼,希望能與澎恰恰合作,想不到消息傳出後,澎恰恰卻緊急開記者會滅火否認合作,當時陪他出席記者會的白衣男子「林先生」也被起底,原來他是金星集團董事長林秉文,身價上百億、出身角頭綽號「鱸鰻」,過去還曾捲入米迪亞假球案,被依詐欺取財罪判刑2年,易科罰金73萬元。

更多新聞: 下週開債務協商記者會!澎恰恰嘆「沒電視台肯簽他」:誰要65歲老頭

根據判決書,林秉文自2008年2、3月起,利用與球員商談簽立續約的機會,透過安插在球隊的管理人員與球員商談打假球,若是球員不配合,就威脅將球員下放二軍或交易至其他球隊,若是願意配合打假球,就會在球隊薪資之外,額外以野手20萬元、投手30萬元當作成功打一場假球的代價。

靠著押注米迪亞輸球,林秉文至少從中獲利4500萬元,而全案經高院審理後,最終認定林男主導放水7場比賽,依詐欺取財罪判刑2年,易科罰金73萬元。

隨著陪同澎恰恰出席記者會,讓外界對於兩人關係感到好奇,當時澎恰恰僅說「林先生是從國外回來,我20多年的好友」,林秉文過往身家也遭起底,原來他隸屬天道盟濟公會,靠博弈事業起家後成立金星集團,事業版圖橫跨亞洲多個國家,身家據傳有上百億,兩人是透過通訊軟體公司高層牽線認識。

更多新聞: 「國民岳母」曬女兒最新造型!粉絲狂讚「好像混血兒」:遺傳基因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