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喪業者誤領遺體「燒錯人」 家屬悲痛控訴:擲筊連6次笑杯
桃園中壢發生一起殯喪業者「誤燒遺體」的烏龍事件,讓家屬完全無法接受。(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家中若是有親人、長輩去世,好好送行陪親人走完最後一段路,是許多家屬共同的心願。日前有民眾上網PO文控訴,透露他的父親在中壢一間殯儀館辦喪事,卻被其他家殯喪業者「誤領」推去火化,直接燒成骨灰「連撿骨都沒得撿」,讓家屬難過之餘也相當氣憤,質疑業者自己搞錯還想推卸責任,後續已經報警處理,並有通知媒體,希望葬儀社能給他一個交代。

更多新聞: 台股有機會衝破2萬點?謝金河揭1投資心法:獲利勝算就會比別人大

網友20日凌晨在臉書「爆料公社二社」發文,透露父親在中壢的一間殯儀館出殯,19日中午卻突然接到通知「爸爸被其他家殯喪業推去桃園火化還封蓋了,撿骨都沒得撿」,讓他跟弟弟又氣又難過,指出雙方雖然在同一天出殯,不過雙方的姓氏3個字完全不同,棺木尺寸也差很多,認為業者領走遺體時根本沒有再三確認,導致父親的遺體莫名其妙就被推去火化。


中壢殯葬業者鬧大烏龍!誤領遺體「燒錯人」兒悲憤控訴:還想推卸責任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這起烏龍事件爆發後,原PO隨後也報警處理,不過警方到場後,卻搬出刑法毀損屍體的罪名,告訴他們可以起訴但通常很難告成,只能向對方提出民事求償,並說葬儀社那邊願意負擔賠償責任。原PO透露,整件事情最讓他火大的,是他們與殯葬業者對質時,對方卻說他們沒有貼QR CODE,讓他當場氣炸「上面寫著我爸爸的名字你現在還不認錯,還理直氣壯想推給我們?」。


中壢殯葬業者鬧大烏龍!誤領遺體「燒錯人」兒悲憤控訴:還想推卸責任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原PO在文章中也提到,原本17日做頭七時擲一次就聖杯,結果19日燒紙紮時他跪在父親靈前擲筊,卻連續6次都擲出笑杯,換成弟弟也是連兩次笑杯,直到法師看不下去才一次擲出聖杯,「難怪爸爸一直不來領錢原來是…」,原PO後續除了報警外,也已經通知媒體,希望葬儀社能給他一個交代。

對此,不少網友看完後,都認為殯葬業者實在太誇張,「真的比扯鈴還扯,問題主要還是葬儀社」、「太扯了!一輩子遺憾,有夠離譜」、「不管刑事告不告的成,告就對了,先不要跟它們和解,就先告在說」、「家屬已經很悲痛了還搞這種烏龍」、「太扯了這個,名字都會再一次的核對,怎麼可以燒錯人」。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桃園市殯葬管理所指出,為了避免燒錯大體事件發生,從去年開始推動QR CODE制度,在大體火化的每個階段都要掃描再三確認身分,這次「燒錯人」事件發生原因在於業者領出大體時,沒有確認亡者身分,將當天下午才要火化的李姓亡者領出並入殮封棺,送到桃園火化場火化。桃園市殯葬管理所指出,烏龍發生後已經將亡者火化許可證收回,也通知雙方業者及家屬,將配合家屬協商結果進行後續處理。

更多新聞: 你敢買嗎?《厲陰宅》背後真實鬼屋要賣了「售價33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