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F-16戰機咬尾中共轟6機!空軍守護台灣照片曝光
總統蔡英文聽取飛行員說明。(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漢光演習備受矚目的「佳冬戰備跑道戰機起降」昨(15)日登場,總統蔡英文搭乘行政專機前往親自校閱,並聽取軍方任務簡報,不過在總統府釋出的照片中,赫然出現我軍戰機「咬住」共軍轟6戰機機尾的畫面,充分展現我國空軍的積極反制作為。

更多新聞: 中華電信iPhone 13資費出爐!一招0元帶新機回家


我國F-16戰機咬尾中共轟6機!空軍守護台灣照片曝光
漢光演習15日執行進行佳冬戰備跑道起降操演。(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蔡總統15日一早抵達佳冬戰備道後,先聽取空軍報告「兵要及當前狀況」,接著校閱操演動態,包括IDF、F-16V、M2000-5及E-2K等四型機依序自南向北進場落地,隨後前往整補區,聽取依序至各機型前宣慰任務飛行員,並聽取各機型領隊報告「加油整補情況」。

對於蔡總統這次校閱軍事操演,總統府釋出一系列照片,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張是由戰鬥飛行員手持攔截丶監控共機的監控照,對蔡總統說明我國空軍如何因應共軍侵擾,以及共機的可能任務與武器掛載情況。

從這張攔截監控圖清楚可見,我國F-16軍機從共軍轟6戰機後方高空的有利的「6點鐘」戰術位置瞄準追蹤,並且特別以文字說明,標出轟6戰機的多個武器掛載點,由飛行員向總統說明共機對台灣威脅情形,以及我國空軍各種因應作為。

我國F-16戰機咬尾中共轟6機!空軍守護台灣照片曝光
我國F-16咬尾共軍轟6追監照。(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更多新聞: 不愛國貨?中國狂掃海外全脂奶粉「佔全球出口近4分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