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林黛玉「玉女」形象被玩壞 遇到周星馳「香港影后」變諧星!
毛舜筠自從遇到周星馳後,逐漸轉換戲路,往諧星發展。(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香港影后毛舜筠在電影《家有喜事》飾演表姑媽、《黃飛鴻》系列電影扮演十三姨,靠著不少諧星角色,被台灣觀眾熟知,身為一代港星,不論電視劇或電影,都有無數代表作,但其實毛舜筠剛出道可是走清純玉女路線,直到遇到周星馳後,才開始大方扮醜,丟掉包袱,不過也因為這一決定,讓她星路大開,不被侷限。


更多新聞: 這考卷飄台味 男童寫注音「1亮點」網笑瘋:真的是阿嬤帶大的!

《紅樓夢》林黛玉「玉女」形象被玩壞 遇到周星馳「香港影后」變諧星!
毛舜筠因演出《紅樓夢》林黛玉,奠定玉女形象。(圖/翻攝自修生魷魚微博)
毛舜筠的喜劇形象深入人心,而她剛出道時清純可人,18歲剛接觸螢幕便主演了柔弱美人林黛玉,還在《鹿鼎記》中飾演嬌俏可愛的沐劍屏,美貌在老一輩香港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象。不過,後來一代玉女遇上了周星馳,戲路就出現轉捩點,兩人因主演電視劇《他來自江湖》一炮而紅,從此舜筠的玉女形象也一去不返,她開始以喜劇作為角色定位,有不少網友開玩笑說,是周星馳害毛舜筠變成諧星醜女,但換個角度思考,卻也讓毛舜筠的戲路大開,甚至更能做自己。
《紅樓夢》林黛玉「玉女」形象被玩壞 遇到周星馳「香港影后」變諧星!
毛舜筠扮演的十三姨,形象十分搞笑。(圖/翻攝自喜樂小藝微博)
隨著《他來自江湖》大紅後,毛舜筠更找到自己的定位,接著在花田囍事中,變成超級醜女,完全不管形象的作風大獲好評,雖然「玉女」的人設消失殆盡,但毛舜筠反而更喜歡這樣的自己,她在受訪時曾聊到,因為周星馳所以更了解喜劇,而有了這些的磨練,毛舜筠的演技更上層樓,2006年憑《早熟》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2018年則藉由《黃金花》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

更多新聞: 曾合作《阿嬤的夢中情人》 安心亞曝龍劭華「生前暖舉」:他給我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