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考卷飄台味 男童寫注音「1亮點」網笑瘋:真的是阿嬤帶大的!
網友們見到小二男童的考卷都快笑翻,直接認證「真的是阿嬤帶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許多孩子是由祖父母帶大,但是長輩最常因咬字不清,說著一口「台灣國語」,小孩子耳濡目染下,自然而然也會有樣學樣。最近就有網友PO出一張國小二年級的國語考卷,並逗趣表示「確認過發音...是阿嬤帶大的沒錯」,結果底下網友全笑翻「好歡樂的考卷」。

更多新聞: 徐亨「收入銳減」主動求合作 連千毅秒點頭曝合體日:睿智的前輩!


這考券飄台味 男童寫注音「1亮點」網笑瘋:真的是阿嬤帶大的!
小二男童的考卷自帶音效。(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朋友兒子的考卷,只見考卷上中有三題試題,要請學生們訪問家長最喜歡的早餐,並寫下自己喜歡吃什麼,結果仔細一瞧才發現,小朋友把火腿ㄏㄨㄛˇㄊㄨㄟˇ寫成ㄏㄡˊㄊㄨㄟ」,整句唸下來變成「我最喜歡吃的早餐是ㄏㄡˊㄊㄨㄟ蛋吐司,因為我喜歡吃ㄏㄡˊㄊㄨㄟ」、「媽媽喜歡吃花生ㄏㄛˋㄆㄧㄢˋ」、「爸爸喜歡吃牛ㄌㄜˋㄊㄤ!因為他是台ㄋㄢˇ人」。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幽默表示「嗯?這張考卷怎麼自帶音效?」、「口音很重的注音」、「害我跟著唸」、「對不起,我笑到噴飯」,就連原PO都不禁調侃「確認過發音...是阿嬤帶大的沒錯,已經國小二年級了,怎麼還在學阿嬤的發音啦!」。


更多新聞: 寵妻狂魔再出招 周杰倫「護妻1動作」閃瞎網:昆凌上輩子拯救世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