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86公尺的距離走了快1個月 睽違19年!舊高雄車站重回中軸線

有80年歷史的舊高雄車站帝冠式站體,19年前因為配合鐵路地下化,向東南邊遷移,不過如今隨著工程完工,舊車站也啟動遷回的工程,歷經快一個月的移動,車站在昨天重新回到高雄中山路的中軸線上,不少路過民眾發現舊車站回來了,直呼非常感動。

更多新聞: 專業賽車手轉行當教練!月收入高達30萬 網驚嘆:這工作太刺激

高雄市民:「好像說過去高雄的繁榮又回來了。」

民眾直呼好感動,買完便當忍不住駐足觀看,車水馬龍的高雄中山路底,睽違19年,老車站終於再度回到它原本的位置。

57.86公尺的距離走了快1個月 睽違19年!舊高雄車站重回中軸線

高雄市民:「不曉得它什麼時候又移回去,所以我剛才看了一下,我嚇了一跳太高興了,而且有這種想法,保留歷史的成績我太感動。」

高雄市民:「歷史的古蹟,慢慢地火車站往中間移動,對於在地的高雄人來講,一定是非常感動的事情,很期待未來能夠在高雄火車站這邊,建設起來的時候能夠更繁榮。」

附近店家也期待未來新車站能帶動附近經濟,透過空拍照片就看到,老車站一步步地向西邊移動,8月底舊高雄車站帝冠式建築啟動搬遷,經過快一個月的努力,在17日終於完成57.86公尺的移動工程,回到它原本的位置,連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臉書上分享,說他自己的國小同學看到車站校正回歸,也很感動。

高雄市長陳其邁:「我想不管是離鄉背井打拚的人,或者是留在故鄉,對整個高雄火車站都有感情,對高雄也都有依戀,我也相信這個是屬於高雄人共同的記憶。」

交通部鐵道局南工處幫工程司鄭長貴:「向西遷移57.86公尺,都已經完成了,就是比我們預計,可能至少快了1個禮拜的時間,到位的話其實後續還有所謂下降,因為我們整個它的完成面,是還要再下降2.19米的位置。」

57.86公尺的距離走了快1個月 睽違19年!舊高雄車站重回中軸線

不過施工進度並沒有隨著中秋連假而跟著休息,因為車站雖然重挪回中山路的中軸線上,但接下來還要把車站放下來,還得花上3個月的工期,但隨著老車站的校正回歸,也喚回不少高雄人的過往記憶。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為提前離席向江啟臣致歉 高喊國民黨不能變成「小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