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楊丞琳」美網7千萬獎金都給爸媽 慶功宴大啖媽媽牌水餃慶祝
美網冠軍「英國楊丞琳」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先前透露自己的獎金運用,與獲得冠軍後全家一起吃媽媽包的水餃。(圖/翻攝自Emma Raducanu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年僅18歲的2021年美網女單冠軍「英國楊丞琳」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一路從資格會外賽殺進決賽,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獲得冠軍獎金250萬美元(約台幣6949萬元),生涯首度獲得那麼高的獎金,她也在受訪時表示,將把這些獎金都交給父母來處理,她也透露自己拿到大滿貫冠軍後,家裡沒有特別盛大地慶祝,而是吃了一些媽媽做得好吃「水餃」。

更多新聞: 謝霆鋒被港媒封「新股神」 投資不到1年竟入袋「2億台幣」!

拉杜卡努近日在美國晨間黃金時段節目中受訪,透露自己會將美網冠軍獎金交由父母處理,她尚未檢查獎金是否都已入帳,但勢必會做為未來參加比賽與訓練的費用。

「英國楊丞琳」美網7千萬獎金都給爸媽 慶功宴大啖媽媽包的「水餃」慶祝!
她也透露媽媽做了水餃給全家吃。(圖/翻攝自Emma Raducanu臉書)

她也透露在獲得生涯第一個大滿貫後,家中並沒有盛大的慶祝,而是全家聚在一起吃飯,她的中國籍的母親也做了許多好吃的水餃,讓她相當開心。亞裔的她講得一口流利中文,先前她也表示自己相當愛看台灣的電視節目,網球的偶像則是中國球后李娜,與羅馬尼亞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

更多新聞: 註銷9公司逃回台灣?張庭直播暴瘦現身直擊「172億倉庫」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