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攻城獅率先公開薪資 高國豪年薪最高九百萬

台灣職籃P.LEAGUE+的新竹街口攻城獅,今天創下國內籃球首例,公開全隊選手薪資,其中明星後衛新人王高國豪,未來五年最高年薪將達到900萬元,成為全隊薪水一哥。攻城獅總經理高景炎表示,薪資透明化,是全世界職業聯盟陸續在做的事情,資訊透明公開,也對勞方權益更有幫助。

更多新聞: 美網封后18歲拉杜卡努成大牌新寵 代言「Tiffany & Co.」8億進帳

球迷說,「攻城獅加油攻城獅加油。」

P.LEAGUE+人氣球隊新竹街口攻城獅,先前拋出薪資透明化議題,在隊內溝通完畢後,22日正式對外公布全隊選手年薪。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當家後衛高國豪,他21-22球季年薪500萬元是全隊最高,而且每一季增加100萬元。

另外新任隊長李家瑞,也簽下五年長約,年薪超過150萬元台幣,新科狀元朱雲豪新球季年薪143萬元,至於自由球員補強的老將林宜輝,年薪也有300萬元。

P+攻城獅率先公開薪資 高國豪年薪最高九百萬

攻城獅是P.LEAGUE+第一支公開選手薪水的球團,高景炎透露,在跟球員溝通時非常快速,也稱讚,陣中最高薪的高國豪,非常勇敢。

P+攻城獅率先公開薪資 高國豪年薪最高九百萬

我們球隊的指標球員說,「(高國豪)也很勇敢,我認為滿勇敢的願意站出來,來公布自己的薪資,來讓透明化的過程,讓大家都有比較可以去,做比較的依據。」

9月22日,剛好是高國豪的23歲生日,他是第一季的新人王,也是商品的銷售冠軍,球團著眼他的場上表現跟年齡,以及場外人氣,提前換約簽下5年總價3500萬元合約,也正好搭上薪資透明化的第一班列車。

(民視新聞/張耀中、游博智 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MLB/張育成滿壘敲出三壘安打 首度先發5棒立大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