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稱蔡英文接種高端無法入境美國 陳時中一句話打臉了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左)與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右)。(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美國11個月將針對「限制名單」,要求完整接種疫苗者才可入境。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天在立院質詢,提到總統蔡英文接種高端,未來根本不能入境美國。對此,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反擊說,台灣在美國是可以自由進出的國家,歐洲國家對台灣也是,只要檢疫就可以入境。

更多新聞: 美售台新戰機將報到!飛官不足與這「1問題」成國軍隱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立院進行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則是緊咬高端疫苗。

林德福以台灣防疫戰略為例,提到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都是接種高端,但網紅四叉貓接種高端去做測試,只是想知道防護力及保護力等效果,卻反遭指揮中心質疑。

林德福還提到,美國將要求完整接種疫苗才可入境,要是疫苗沒有接種兩劑根本無法進入美國,特別是高端沒有被列入在裡面,蔡英文、賴清德未來根本就沒辦法入境美國。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則澄清說,指揮中心「沒反對」,他們是提醒這樣抗體檢測要醫學專業來解讀,林德福的看法是謬誤,因為每個疫苗有陽轉率且要求95%,而高端有99%,也就是一定有人是沒有抗體,「你講得就是不太對」。

陳時中解釋,目前美國政策中,不會是因為疫苗關係,台灣在美國是可以自由進出的國家,歐洲國家對台灣也是,只要檢疫就可以入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縣市飆36度午後變天 週五起北、東氣溫略降有短暫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