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一口氣開除7名員工!公司證實:做出違背核心價值行為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傳出一口氣開除7名員工,引起半導體圈一片譁然。(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傳出一口氣開除7名員工,引起半導體圈一片譁然,由於一批人遭開除懲處,對台積電來說極為罕見也可能是首例,圈內更是傳出這些人可能跟外洩客戶訂單有關。對此,台積電否認業界傳言,但證實有解雇7名員工之事實,而原因是「做出違背公司核心價值的不當行為,因情節重大,予以相應處分」。至於今(22)日台積電的台股走勢方面,因中秋連假期間費城半導體指數下挫3.7%,台積電今一開盤就補跌,走勢疲弱,一度下跌14元,市值縮水3630億元。

更多新聞: 晶片荒美國來硬的!強迫台積電45天內交出「最高機密+客戶名單」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半導體業界近日盛傳,台積電在中秋節前夕一口氣開除7名員工,包括設備相關主管與部門工程師等,因一批人遭開除極為不尋常,對台積電來說可能是首例。傳言中有提到,這些人可能涉及投資與外洩客戶訂單商機有關,也有可能是遲到早退又不實打卡的行徑有關。不過,台積電對於外界不同傳言的版本予以否認,指出非同一部門,違反工作規範有別,但對相關細節不便說明。

台積電員工數超過5萬人,過去雖發生過解雇案例,但都屬單一案例,並沒有像這次是一批人遭嚴重懲處,難怪業界都議論紛紛。對此,台積電強調,公司一直以來堅守誠信正直,這不僅是台積電最基本也最重要的理念,更是所有台積電員工在執行業務時必須遵守的核心價值;未來台積電也將持續秉持此一原則,並力求所有員工遵守公司相關規定。

更多新聞: 航海王獲利被低估?法人曝「3大理由喊買陽明」目標價上看18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