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劭華交代「演到不能演為止」!作品頻出留數千萬遺產給妻小
金鐘視帝龍劭華於今(22)日舉行告別式,家人和演藝圈好友紛紛到場送最後一程。(圖/翻攝自紅衣小女孩臉書)

娛樂中心/林彥君報導

出道超過40年的金鐘視帝龍劭華,於本月14日晚間突然離世,享壽68歲。2019年,龍劭華以《菜頭梗的滋味》拿下他夢寐以求的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當時上台的得獎感言幽默地說,「除了開心還保證不會漲價,要一直演下去」甚至生前對經紀人的要求就是「不要停下來」,之後他參與多部電影演出,作品一部接一部,預估身後留下數千萬遺產給妻小。

更多新聞: 金鐘延遲16分鐘!視網膜乾杯最懼「香菜汁」全網笑翻:真男人

前年好不容易以《菜頭梗的滋味》拿下他最想要的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獎,再創演藝第二春,他手握金鐘獎座的笑容看起來意氣風發,很難想像最後竟坐在飯店的房內沙發斷氣,留下結髮妻謝雪貞及一對兒女。而他生前對經紀人提出要求「不要讓我停下來」,近年作品更是一部接一部,在電影《陽光普照》、《角頭》、《孤味》、《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複身犯》都能看見他的身影。

龍劭華交代「演到不能演為止」!作品頻出留數千萬遺產給妻小
金鐘視帝龍劭華於9月14日離世。(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粉專)

根據《鏡週刊》報導,龍劭華生前賣掉台北市內湖透天獨棟別墅,轉買桃園附近的百坪公寓式豪宅和家人同住,含4個車位市價約2千萬元,再加上龍劭華拍戲每集行情都在5萬元上下,某一年甚至因接下長壽劇,當年年收也破了千萬,且近幾年孩子成年後,開銷變少,估計留下身家數千萬元。


龍劭華交代「演到不能演為止」!作品頻出留數千萬遺產給妻小
龍劭華於2019年以《菜頭梗的滋味》拿下他最想要的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獎,再創演藝第二春。(資料照/民視新聞)


不過,他把所有酬勞都交給老婆打理,自己只領零用錢過生活,偶爾和朋友聚會也是溫馨小聚,「浪子回頭」絕對是他的最佳寫照,而今(22)日也是龍劭華的告別式,一代國民老爸就此揮別世人,瀟灑獨行。

更多新聞: 金鐘56/《斯卡羅》導演點名陳時中!「霸氣喊話」想找他拍片全場狂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