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1年以為能升職!公司竟「空降新人主管」她淚:像被利用一樣
1名網友發文,指出自己工作相當認真,但公司上層卻空降1位主管,讓她相當灰心。(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許多人在職場奮鬥時,總是會用盡全力,希望自己的努力能被主管看見,進而調薪,甚至重用升上主管。1名女網友發文,指出自己為公司盡心盡力,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原本以為能就此升上主管,沒想到過了1年,主管卻「空降」了1位學歷很好的新人接任主管,薪水還比她高,讓她相當心寒,直問「我是被重用,還是只是自己在騙自己?」。

更多新聞: 妹子面試超誠實!直喊「為了員工價」才應徵 主管傻眼:該錄取嗎?


工作1年以為能升職!公司竟「空降新人主管」她淚:像被利用一樣
1名女網友發文,指出公司上層空降1位女主管,讓她相當灰心。(圖/翻攝自《Dcard》)

1名女網友在《Dcard》以「主管升我薪水卻高興不起來」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前面已經有好幾年的工作經驗,這次是第1次台北工作,錄取的薪資也是自己填寫的期望薪資,目前已經到職快1年,薪水也有所成長,同時也很開心覺得自己的努力有被看見。原PO指出,這1年陪著公司成長,工時長、事情多,吃飯休息時間被壓縮,只請過1天的病假和不到半天的事假。另外,其中有幾個月,公司提出了許多福利政策,自己也規劃的很好,認為「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我也以為這樣可以慢慢升上主管」。

沒想到在原PO工作1年後,主管找了1位學經歷很棒的人,準備加入她們團隊,原PO指出「雖然工作經驗很豐富,但沒有任何行政經驗,也比我還年輕,但開給她的薪水直接N+4起跳」,足足比原PO多了4000塊,且職位還與她重疊,但職稱卻比她高,讓原PO超傻眼。即使主管強調,職稱雖然有差異,但這位新人不會管她,且階級是平行的,未來還是有機會升遷。

工作1年以為能升職!公司竟「空降新人主管」她淚:像被利用一樣
原PO認為自己努力工作,以為能升遷,結果上層卻空降一位主管,讓她感覺像是被利用一樣。(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不過,原PO事後想了想,覺得自己像是被利用一樣,「這快1年來我1人獨撐,現在找1個人來交接我部分工作,薪水職稱直接比我高,還說我年底如果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有達標,年底還可以再加薪,我之前是充滿鬥志的,但現在完全提不起勁」,無奈問道「我該繼續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就好了嗎?還是該跟主管溝通一下?」。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路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表示「正常,空降就是這樣,但往好處想,如果妳做比他好,妳就有籌碼可以談,如果沒比他好,就學他的方法」、「她都已經說學經歷豐富,假如她學經歷對公司高層來說是加分,那薪水比較高也正常」、「沒加薪就離職,如果是我,我也會覺得不平衡」、「我也支持跳槽,或者設立在這間公司學習東西的目標,達到了就可以離開了」。

更多新聞: 全台第1人!她剛綁定完「秒刷10080元」超嗨 網傻眼:活動還沒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