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降低奇特洞穴全冒出來了...伊拉克湖泊戲水新景點

伊拉克的摩蘇爾水壩旁有一座湖泊,這個夏天突然成為熱門景點,因為來這裡不但能玩水,還能欣賞到奇特地景。由於降雨量減少,導致水位降低,本來隱藏在湖面下的洞穴地形都冒了出來,吸引相當多遊客前來朝聖。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單場被保送4次 天使延長賽輸太空人

一個一個往水裡跳,一旁還放著音樂,甚至拿起麥克風就唱起歌來,宛如一場水邊派對,這裡是伊拉克摩蘇爾水壩旁的湖泊,最近成為熱門景點。

水位降低奇特洞穴全冒出來了...伊拉克湖泊戲水新景點

伊拉克這個夏天面臨乾旱,來自土耳其的水流也減少,造成這裡的水位降低,進而露出了隱藏在湖面下的洞穴地貌,吸引許多人來一探究竟,遊客梅汀說,「我們一開始是在社群媒體上看到,覺得這很棒且不尋常,所以我們決定要來造訪,我們就住在附近,這裡離我們這麼近,怎麼可以沒看過,所以我們就想說一定要來看看。」

水位降低奇特洞穴全冒出來了...伊拉克湖泊戲水新景點

既能玩水消暑,又能欣賞奇特地景,也難怪這裡會成為遊客新寵,連帶地當地的船業也跟著興盛,船夫納西爾說,「許多附近的遊客來到這裡,所以工作變多了,甚至有從更遠地方來的人,所以現在的生意很好感謝神。」

花兩塊美金,銅板價就能搭船來到這個景點,如果想要租船遊湖,則得花上10倍價格,不過人潮就是商機,對靠觀光吃飯的人來說,也算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動滋券已632萬人登記 中籤率剩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