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校園BNT開打 田中高中實施「圍上布幕」

校園BNT疫苗接種,中台灣的台中、彰化及雲林縣,都是9月23日首度開打,彰化雖然有5萬9千多名學生造冊,一早則選在田中高中率先施打,快打站內還特別「圍上布幕」,讓學生單獨施打,避免暈針;另外還有不少醫護人員在旁見習,邊錄影邊了解準備程序。

更多新聞: 確保阻擋病毒進醫院? 禾馨被爆推薦陪病驗抗體取代快篩

醫護人員說,「疫苗在這裡溫度在這裡。」

BNT疫苗,9月23日一早送抵彰化縣的田中高中活動中心,第一次接觸BNT的醫護人員,看得出來很緊張。

中部校園BNT開打 田中高中實施「圍上布幕」

因為疫苗是濃縮液,所以得先搖晃10次,再注入食鹽水稀釋,接著再搖晃10次,最後抽出0.3cc,這麼多道SOP完成,才能開始幫學生接種,現場很多人,拿手機錄影,原來,他們也是醫護人員,開打日,先見習。

彰化縣醫師公會理事長廖慶龍說,「藥劑的準備過程,會稍微多一些時間,會要多一點人力來做準備。」

醫護人員說,「手插腰喔。」

學生陸續進場,但不是過去常見的開放場域,活動中心全圍著布幕,讓學生1對1單獨接種,目的是,怕互相看到打針,有人會暈針。

彰化縣長王惠美vs.學生說,「這兩天就是劇烈運動要避免,所以應該這幾天課程,都幫你們調整室內課程。」

彰化縣的校園BNT疫苗,總共有5萬9千多人造冊,預計10月8日前完成接種,但開打首日,只安排田中高中在內的4所學校,1143名學生開打。

教官說,「往教官這邊右側移過來。」

中部校園BNT開打 田中高中實施「圍上布幕」

雲林縣校園,9月23日也開打BNT,由正心中學、林內國中以及崙背國中3所學校,幫979名學生率先接種,不少施打完疫苗的學生,在留觀區的休息空檔,也不忘把握時間K書,為即將到來的期中考,最後衝刺準備。

(民視新聞/李文華、鄭孝欽 彰化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鴻海員工用「唾液快篩」陽性後驗傳統PCR呈陰 莊人祥:初步研判未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