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女童誤食「減脂巧克力」險喪命 這成分竟釀「橫紋肌溶解」!
中國一名女童吃下1顆媽媽的「減脂巧克力」,竟發生險些喪命的「橫紋肌溶解」嚴重不良反應。(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劉又瑋報導

不少人為了讓自己體重降下來,透過正常管道減肥方式,總是無法立刻見效,聽聞一些偏方可以馬上有用,往往因此心動改採這些方法,然而一些號稱效果卓越的減肥食品,可能含有危害人體健康的成分,日前一位中國2歲女童誤吃1顆媽媽的「減脂巧克力」,竟發生嚴重的「橫紋肌溶解」不良反應,緊急送醫進入加護病房才撿回一命,該院醫師指出這款巧克力含有一種食用過量會喪命的成分,目前已被明令禁止使用。

更多新聞: 「我們是台灣人」聲音被聽見!美智庫人口調查為此區分台裔、華裔

據中媒《現代快報》報導,中國江蘇省連雲港市一名30多歲媽媽,產後飽受體重無法下降所困,看到做微商的朋友在販售一款,號稱吃1顆就能瘦500公克的「減脂巧克力」,感覺減肥有望的她買回幾盒嘗試,吃了幾顆之後發現頗具效果,雖然會有心悸或夜晚興奮到睡不著的情形發生,瘦下幾公斤的她卻不以為意,還打算推薦姊妹淘嘗試幾顆「減肥神藥」,未料她未將盒子收好,被2歲女兒發現誤食了一顆。

誤食「減脂巧克力」險喪命!這成分讓女童「橫紋肌溶解」送加護病房
中國一名飽受體重所困的媽媽買下「減脂巧克力」減肥,卻差點造成女兒誤食喪命。(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女童吃下巧克力之後,竟陸續出現嘔吐、瞪大眼睛和吐舌頭等興奮反應,察覺事態嚴重的母親緊急將她送往當地第一人民醫院掛急診,經該院兒內科主任駱培良檢視,發現又是「減脂巧克力」所引起,將女童轉送兒童加護病房搶救,過程中竟發生嚴重的「橫紋肌溶解」反應,所幸經過一段時間治療後,她已沒有生命危險,情況恢復穩定的女童,目前已轉往普通病房繼續觀察。

連雲港市第一人民醫院兒內科主任駱培良指出,這位女童已是院內收治第4名誤食「減脂巧克力」,因此產生嚴重不良反應的孩童患者,該款巧克力經家長送檢後,查出含有西布曲明這款成分,食用後會引起口乾、食慾增加、失眠或便秘等反應,然而卻也會導致肝臟受損、心跳加快、血壓上升或是橫紋肌溶解等不良反應,食用過量還會造成多重器官衰竭,最嚴重會因此喪命,西布曲明是過去知名減肥藥品「諾美婷」的主要成分,由於食用風險遠高於療效,台灣已於2010年10月11日廢止該項藥品的許可證。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農村女老師」疑斂財中國官方要查!她駁指控「行銷公司處理不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