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回應習近平賀電!洪智坤1看狂酸:中共的應聲蟲?
針對朱立倫回應習近平賀電,洪智坤批評「國民黨有如中共應聲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藍營黨魁選舉25日落幕,朱立倫確認回鍋黨主席,面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來的賀電,內容指出「當前台海情勢複雜嚴峻」,強調國共兩黨「要為台海謀和,為國家謀統一,為民謀覆興」。稍早,朱立倫也透過黨部系統回電致謝;對此,前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在社群上指出,藍紅雙方公開一搭一唱,國民黨有如中共的「應聲蟲」。

更多新聞: 九二共識由習近平定義?朱立倫1動作讓莊瑞雄超火大:太聽話了!

洪智坤先前在臉書列出習近平的賀電內容,指出今年中共賀電重點聚焦在「台海形勢複雜嚴峻」,隨後也發布新貼文指出「習近平才剛指出台海關係複雜嚴峻,朱立倫立刻在回電中,將『兩岸形勢險峻』歸咎於民進黨的『去中』、『反中』政策。這樣的朱立倫和國民黨,難道不是中共的應聲蟲嗎?」。

不少人看了也紛紛回應「110年是?連他們自己口中念茲在茲的辭彙都不敢寫,還在騙什麼各表的九二共識?」、「兩個中國黨在反對台灣主權獨立」、「聯共制台」、「看來朱立倫還是原形畢露」、「降書」、「所以誰當選都一樣,那我就放心了」。

更多新聞: 朱立倫回電習近平引爭議!蘇巧慧1句話批:第2個林鄭月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