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中C王」這顏色最苦!營養師揭苦瓜「秒降苦」4招:料理前先汆燙!
苦瓜雖然營養豐富,但其苦味卻讓人感到畏懼;高敏敏特別分享4妙招,讓苦瓜「秒降苦」。(示意圖/取自Pixaby)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苦瓜不僅營養價值豐富,其維生素C含量更是「瓜中C王」,不過其苦澀的口感卻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甚至是許多人心中「最難吃蔬菜」之一。對此,營養師高敏敏也教導大家如何透過苦瓜的顏色得知「苦味」的程度,並且也透露「秒降苦」的4大秘訣,讓大家都能享受苦瓜的美味。

更多新聞: 47元買飲料成富翁!全家開出1張「千萬發票」、2人抱走百萬

「苦瓜之所以會苦,是來自它的白色內膜。」高敏敏指出,內膜含有「葫蘆素」,雖然會苦,但有很好的抗氧化能力,有助於消除疲勞、減緩老化、幫助消化吸收。此外,苦瓜還含有「苦瓜素」,因此在烹調時會產生甘苦味,導致吃起來苦苦的。不過,苦瓜的營養價值也相當豐富,富含的維生素C可幫助減少心血管疾病、維持免疫力、養顏美容;膳食纖維也可幫助調整血糖、血脂。


「瓜中C王」這顏色最苦!營養師揭苦瓜「秒降苦」4招:料理前先汆燙!
高敏敏指出,顏色最深的山苦瓜味道最苦。(圖/翻攝高敏敏臉書)


至於該如何看出苦瓜的「苦味」程度,高敏敏指出,最苦的就是「顏色最深」的山苦瓜;再來是「顏色翠綠」的綠苦瓜;至於「白苦瓜」的苦味最低。雖然苦瓜的好處講不完,不過大家確實害怕其苦味;對此,高敏敏特別分享降低苦味的4大妙招,讓大家能好好享受營養豐富的苦瓜。

1.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去除苦味來源,也就是去苦瓜籽時,把內膜刮乾淨

2.料理前先汆燙可降低苦味 也能保持脆度。

3.苦瓜顆粒越小、顏色越深越苦;所以怕苦的人可以選擇顆粒較大的白苦瓜

4.切薄片冰鎮,可以降低苦味感。


更多新聞: 這張迷因你一定看過 女童去迪士尼「眉頭一皺」竟大賺20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