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國一坪80萬!他憂除濕機佔20萬空間 內行曝:改買這些家電
一名在台北買房居住的網友苦惱表示,家裡2台除濕機就佔去0.25坪,也就是20萬元的空間。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隨著房價逐漸高漲,有「天龍國」之稱的台北市更是全台房價最貴的縣市;平均單坪近80萬元,在家裡放個1坪大的家具就佔掉了80萬的空間,可說寸土寸金。近日就有網友因為家裡放了2台除濕機,就佔去0.25坪,相當於20萬的空間,這讓他相當苦惱,不知該如何節省空間。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還有鄉民貼心提供解決方法。

更多新聞: 龍龍淚控遭老K言語霸凌 呂秋遠10點精闢分析:這已不是單純取笑!

「房價這麼貴,要如何節省空間?」原PO在PTT發文表示,台北市房價相當貴,平均每坪單價80萬元,因此在家具擺設上必須好好規劃及利用,讓每一坪空間能發揮最大效益。然而他家中有兩台除溼機,總價約3.6萬元,但卻佔了0.25坪,換算下來等於佔了20萬元的空間,「怎麼想都很貴」。

住天龍國「一坪80萬」他憂:除濕機佔20萬空間!內行曝:改買這些家電
原PO認為,總價3.6萬元的除濕機卻佔據家中20萬元的空間,「怎麼想都很貴」。(圖/翻攝PTT)

原PO提到,過去他曾考慮要用冷氣的除濕功能代替除濕機,這樣家中就會多出20萬的空間可利用;不過他認為,目前台灣市面冷氣的除濕功能似乎都「冷得要死」,為此他希望能找到兼具「不降溫除濕、空氣過濾、冷暖氣」等功能的冷氣機,如此便可解決他的苦惱。

住天龍國「一坪80萬」他憂:除濕機佔20萬空間!內行曝:改買這些家電
原PO過去曾考慮要用冷氣的除濕功能代替除濕機。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

貼文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許多鄉民建議原PO應該買吊隱式空調或全熱交換器,省空間之餘又能除濕。此外,也可改用壁掛式除濕,或把小型除濕機吊在浴室天花板,「現在除濕機不是都流行吊在天花板?不用倒水挺方便」、「天花板或鞋櫃」、「我家就只有全熱和空調,氣密窗關好,開個加濕器,除濕機幾乎沒用過」、「不怕浪費電的話,開暖氣降濕度才是最有效的」。

更多新聞: 今年特別多台灣藝人「祝賀祖國」?網見名單傻眼:雙十國慶都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