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迷因你一定看過 女童去迪士尼「眉頭一皺」竟大賺205萬!
一名女童因擺出「疑惑臉」被做成迷因瘋傳,隨後更有杜拜公司大手筆以7.4萬元美元買下。(圖/翻攝 Lily & Chloe YouTube)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對於小朋友來說,能夠放假到遊樂園玩耍是一件相當快樂的事情,然而國外一名女童因年幼搞不清楚狀況,聽到後竟直接「眉頭一皺」,與身旁興奮的姐姐形成強烈的對比。意外不到的是,這個畫面竟然被做成迷因(Meme)在網路瘋傳,杜拜一間公司更豪氣以7.4萬元美元(約新台幣205萬元)買下,這個「皺眉」可說相當值錢。

更多新聞: 曾3度合作宋仲基…《魷魚遊戲》阿里「印度貴族」超狂身分曝光!

所謂的「迷因」是指一夕間在網路上被大量宣傳及轉播,一舉成為備受注目的事物,亦可稱為「網路暴紅事物」,同時也可被視為哏圖的一種。據《BBC》報導,2013年女童克羅伊(Chloe Clem)和姐姐莉莉(Lily Clem)正坐在母親開的車上,準備上學;沒想到母親無預警告知改去迪士尼樂園玩,一旁的姐姐頓時喜極而泣,但年幼的克羅伊還沒搞清楚狀況,於是眉頭一皺,瞪大眼睛狐疑地看著媽媽和姊姊,生動又真實的表情被做成迷因圖瘋傳,該YouTube影片今獲得超過2000萬人次觀看。克羅伊母親笑說,至今還有親朋好友會互相傳送這張圖。

這張迷因你一定看過 女童去迪士尼「眉頭一皺」竟大賺205萬!
對大部分小孩來說,去迪士尼是一件非常興奮的事情。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不僅如此,克羅伊搞笑的模樣如今也被以「非同質化代幣」(NFT)形式在網路上拍賣。NFT與比特幣(Bitcoin)同為虛擬代幣,但NFT的特點是「獨一無二、且不能分割或互換」,檔案在轉傳間仍能追蹤和辨別所有權。此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一間音樂公司「3F Music」似乎很愛這張迷因圖,也以約7.4萬美元的價格買下;據悉,當時該公司也以約50萬美金(約新台幣1386萬元)買下「災難女孩」的迷因圖。

這張迷因你一定看過 女童去迪士尼「眉頭一皺」竟大賺205萬!
該杜拜公司也曾以約50萬美金買下「災難女孩」的迷因圖。(圖/翻攝維基百科)
更多新聞: 今年特別多台灣藝人「祝賀祖國」?網見名單傻眼:雙十國慶都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