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助理教授自創波段存股心法 300萬本金 5年竟能賺這麼多!

近年來股市相當熱絡,ETF和存股非常流行,一名銘傳大學的助理教授江季芸,是投資晚鳥,五年前才開始存股,一開始把本金都放在中信金,發現實在存得太慢,於是她自創「波段存股」投資心法,賣掉本金,用股利繼續存股,讓43歲才投身股海的自己,最後用三百萬本金,獲利將近五倍。

更多新聞: 跟風買「首批 iPhone 13」卻後悔了 苦主們哀號「缺這個」超煩惱!

談到和學生的互動,江季芸眉開眼笑,大學生口中的「江老師」,今年48歲,已經連續13年獲得優良教師獎,但讓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五年前,才自創「波段存股」心法,沒想到卻為自己賺進千萬退休金,江季芸說,「104年啊我就買了中信金,然後它就是除了配息之外,它還配股,哪知道它隔年,它宣布它就是配息一塊錢,而且不配股了,可是我發現這樣的方法好像一點點慢。」

自創波段存股心法 助理教授賺進千萬退休金

江季芸發現,好公司的股價每隔2-3年,會有循環週期,因此只要在歷史相對低點買進,續抱二至三年,短則一個月,股價漲三成絕對不是問題,江季芸提到以A股票投資分批進場,等A股價漲幅達到三成時,本金先拿回,等於是零成本投資,讓他沒有壓力,前前後後操作超過20支個股,讓他五年存到1500萬。

銘傳助理教授自創波段存股心法 300萬本金 5年竟能賺這麼多!

江季芸說,「5/17那時候跌下來,大家都不敢撿的時候,我的方法就是你一定要堅守,紀律很重要,價格到了不要害怕,好公司你就進去買,然後三成的時候,不是要賣掉我們的成本,剩下的就變成是免費的股票,存在我的帳戶裡面。」

自創波段存股心法 助理教授賺進千萬退休金

身為投資晚鳥的她,堅守自己心法,短短五年獲利五倍,把300萬變成將近1500萬,他還透露他把波段價差設定為三成,只要漲三成,不能貪心,就得收回本金,要是沒漲價怎麼辦,她告訴大家要有耐心,畢竟在過程中還是能領股利,複利效果將在第五年見效!

銘傳助理教授自創波段存股心法 300萬本金 5年竟能賺這麼多!

江季芸說,「如果我把我的股票,當成是農場裡面的這一些家禽啊或者是農作物的話,那我好好的耕種他們,是不是他們以後,就能夠有這些源源不絕的作物,可以讓我去收成,所以我才會有這樣的概念,把自己當成是一個股市農夫。」笑說要當農夫,不過是當一名股市農夫,江季芸的例子,鼓勵不少在市場挫敗的股民,用「波段存股」就算是晚鳥也無妨。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打到未稀釋BNT會怎樣?醫粉專稱6國有先例 曝「多數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