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工會擬發罷工 手機.企業機房恐遭殃!

中華電信今天(28日)舉行臨時董事會,由於工會先前提出替所有員工,加薪5000元的提案並沒有被納入討論,讓工會不滿揚言將啟動罷工抗爭活動。由於2萬2000名員工都是工會成員,若超過半數投票贊成罷工,恐怕會對網路、手機通訊等造成影響。對此,中華電信表示,會持續和工會溝通,明年初會通盤考量。

更多新聞: 深夜經常嘴饞想吃東西?正妹營養師曝:可能是身體缺水警訊

舉標語、高喊口號,中華電信工會號召近80人,對公司喊話,爭取加薪,否則就要展開罷工投票程序。

中華電信工會擬發罷工 手機.企業機房恐遭殃!

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洪秀龍說,「中華電信的獲利,並不會說大家所想像說是低的,它是屬於高的,但是員工相對所獲得的薪資,並沒有高於我們所預期的水準,我們新進員工只要進來的薪水,都相對的比較低薪。」中華電信約兩萬兩千名員工,平均薪資約6萬元,新進員工則落在3萬5左右。工會提案替所有人齊頭式調薪5000元,平均幅度約8%,但這項提案,下午的臨時董事會卻沒納入討論。

中華電信工會擬發罷工 手機.企業機房恐遭殃!

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洪秀龍表示,「我們要看公司是如何來對待,這次的訴求,如果公司還是執意,不願意做正面的回應,那我們可能會以越快的速度,完成罷工投票,進而展開全面的罷工,或是單點突擊式的罷工。」政府打算對全體公務人加薪,台塑、中鋼紛紛響應,但工會說從105年至今,提出包括將勞退提撥率,從6%提高到15%、發獎金應另編預算等,調解通通沒成立。由於中華電信員工百分之百都是工會成員,若半數投票贊成取得罷工權後,用戶手機通訊、網路,或企業和金融機構機房可能都受影響。

中華電信工會擬發罷工 手機.企業機房恐遭殃!

中華電信工會數據分會理事長劉必賢說,「包含我們的數據寬頻,包含我們的5G網路,包含我們的一些企業客戶,我們希望不要影響到,關鍵機房的部分。」

中華電信工會擬發罷工 手機.企業機房恐遭殃!

中華電信行政執行副總洪維國表示,「現在還有第四季的業績要拚,所以不可能現在討論這個事情,一般而言這種事情,一定是在年初的時候才會討論。」中華電信派代表,出面接下陳情書,表示將持續溝通。罷工是否會成真,就看勞資後續協商。

(民視新聞/王富民、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莫德納第二劑開打! 70歲以上長輩:等好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