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開放式廚房是1種妥協還是夢想?網秒回:小房現實面
有網友詢問開放式廚房是一種妥協還是夢想,引發熱議。(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開放式廚房」成為近年來小宅熱門的配備之一,雖然看起來能夠讓空間「通透感」更強烈,但下廚後的油煙味卻很有可能留在客廳與玄關;對此,就有網友詢問「開放式廚房一種妥協還是一種夢想?」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拿影印「5倍券」爽吃牛排!遭店員「秒抓包」網:想吃牢飯直接說阿

該網友寫下「近年來房價高漲,建商為了總價問題坪數越推越小,24坪、26坪三房格局都出現了,然而這類格局幾乎都有個共通點即是開放式廚房」,他也進一步列出2類說法,包括「開放式廚房就是一種妥協,要房間多一小房只好犧牲廚房」、「不管怎樣就是要開放式廚房,美觀好看,希望廚房跟歐美一樣漂亮」。讓他詢問「到底買開放式廚房的原因是妥協多還是夢想多一點」。

不少網友一看都認為小坪數物件,開放式廚房勢必是一種妥協,認為「開伙外食為主的夫妻。屋主賺空間利用,建商省成本」、「不是說不能開放 但小兩房開放廚房就是妥協下的設計,不要騙別人或騙自己」、「就是妥協啊 真正的有錢人,廚房大到不要不要的」、「小坪數算妥協」、「坪數不夠隔廚房會把空間切割的更小」、「 是一種被包裝成夢想的妥協」。

更多新聞: 上半年房貸統計出爐!銀行最愛「這區間」女性 平均貸過7成5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