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漸緩讓「房價看漲」!5成3民眾認為「這時間」最適合進場
永慶公布第四季房產趨勢調查,指出疫情趨緩讓消費者重拾信心。(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永慶房屋發布第四季房產趨勢調查,指出疫情趨緩讓消費者重拾信心,有36%的消費者認為第四季國內景氣與第三季持平、維持不變,而33%消費者看好四季景氣,看好景氣比例較上一季上升14個百分點。全台認為房價看漲的比例由上季的42%大增21個百分點至63%,創下2008年第二季以來新高紀錄。

更多新聞: 撐不住的旅館「改做社會住宅」?花敬群:提供業者1個管道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陳賜傑分析,消費者看漲第四季房價的比例是今年以來最高,除了上一季因疫情衝擊短暫出現看漲比例下降外,其餘三季消費者看漲房價的比例呈現逐步走高的趨勢。另外,針對最佳「進場」購屋時機,有29%消費者認為2021下半年就是購屋好時機,而有24%消費者則是認為2022上半年,兩者合計達53%,顯示出在低利率、寬鬆貨幣政策的大環境不變下,部分消費者認為從現在開始就可以進場購屋,而另一方面也有消費者認為疫苗施打涵蓋率持續增加的狀況下,將可獲得更多的保護,疫情將更穩定受控,2022上半年正是最佳購屋時機。

疫情漸緩讓「房價看漲」!5成3民眾認為「這時間」最適合進場
消費者認為最佳購屋時機統計。(圖/永慶房屋提供)


對此現象,陳賜傑指出,雖5月中下旬本土疫情爆發,全國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各地同步加嚴、加大防疫限制,重挫消費者對於經濟前景的信心,不過,隨著疫苗施打逐漸普及,疫情受控的狀況下,加上國內經濟穩定復甦,出口表現亮眼,國內產業投資也持續增長,讓消費者對第四季國內景氣重拾信心,抱持正面樂觀的態度。

疫情漸緩讓「房價看漲」!5成3民眾認為「這時間」最適合進場
民眾對第四季國內景氣看法。(圖/永慶房屋提供)


更多新聞: 社區大樓「每層9戶」問題出在哪?內行1看曝恐怖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