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大樓「每層9戶」問題出在哪?內行1看曝恐怖關鍵
有網友詢問社區1層9戶實際會面臨到的問題。(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部分購屋族不喜歡購買戶數太多的社區,因人數相對較多組成也複雜,雖然近年來「一層多戶」小宅產品成為房市主流,但仍有買家會避開此類型產品;也有人詢問「每層9戶實際會遇到的問題點」,不少網友看了一面倒認為,電梯配置數量是關鍵。

更多新聞: 疫情漸緩讓「房價看漲」!5成3民眾認為「這時間」最適合進場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寫下「經常聽到很多人說多戶數的社區不好管理,想知道若入住大型社區(例如:總樓高29樓,9戶2梯)的話會有哪些不方便,或是難管理的地方嗎?」,希望有實際住過的住戶可以分享經驗,結果有不少內行人紛紛跳出來回應。

若每層9戶,大樓總樓高超過20樓以上,建商電梯卻只有配置2台,這樣的情況也讓不少人留言「等電梯等到爆」、「光上下班,等電梯可能就會花許多時間」、「你會發現走樓梯最快」、「光一層6戶、15樓常常上下班都要等電梯了」、「我住29樓每層6戶有3部電梯,尖峰時會等個3至5分鐘,假如只有2部電梯,可能有得等了!」、「戶數愈多,遇到惡鄰的機會愈大」、「戶數多我覺得也有好處啊,大樓的話分攤費用會少很多」。

更多新聞: 上半年房貸統計出爐!銀行最愛「這區間」女性 平均貸過7成5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