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維修天車前未先斷電 工人觸電當場身亡

高雄小港今天接連發生兩起工安意外,一名工人在修理天車時,因為天車沒有斷電,當場觸電身亡。另外還有工人因為跌到遭鋼筋刺傷,現場血跡斑斑,詳細發生原因,還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有關違反職安法的部分,勞工局也將祭出最高30萬元罰責。

更多新聞: 大亂鬥畫面曝!外送員拿安全帽當武器互毆 起因是她「這件事」未道歉

工廠員工七手八腳,要趕緊將男子從吊籃帶下來,因為他已經失去了生命跡象。

聲音來源:目擊民眾說,「(不小心用到的)對啊,我看到他蹲下就趕快叫救護車了。」

疑維修天車前未先斷電 工人觸電當場身亡

這名44歲男子上午來到小港這間工廠,搭乘移動式起重機附加吊籃,要在高空進行電動天車維修。卻疑似因為維修前沒先斷電,他當場感電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還是回天乏術。

高雄市勞工局主任秘書皮忠謀說,「勒令維修作業停工,針對涉及刑責的部分,勞工局將移請地檢署做相關偵辦,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的部分,最高可裁處30萬元。」

疑維修天車前未先斷電 工人觸電當場身亡

同樣在小港,山田路一處工地也發生工安意外。一名29歲工人不慎跌倒,遭到鋼筋刺傷,還好意識清楚。但危險的工地鋼筋沒有折彎,或在尖端加裝類似這樣的防護套,已經違反規定。

高雄市勞工局主任秘書皮忠謀說,「勞工局入場檢查後勒令現場停工,針對工地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的部分,也將裁處3萬到30萬元。」

高雄小港一連發生兩起工安意外,勞工局已經介入調查,違反職安法部分都要依法開罰。

(民視新聞/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東北季風帶強浪導致龍舟翻覆! 11人落水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