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服藥將取代第3劑疫苗?  柯文哲語帶保留:且戰且走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府有意編列28億「預防性預算」自購第3劑疫苗,結果今天被問民眾接種第三劑有無必要時,北市長柯文哲語帶保留地說,「且戰且走」。他解釋,現在口服疫苗、藥物也在發展,所以對付疾病有效方式不一定是疫苗,最後搞不好是口服藥物,所以答案不如是錢準備好、東西準備好,到了再看情況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即起入境民眾檢疫期第10天居家快篩 改為自主健康管理第6至7天執行

台北市自購疫苗準備為市民施打第3劑加強針,有議員認為這恐怕是假議題,柯文哲今天再度被問民眾接種第三劑有無必要時,他回應說「且戰且走」。

柯文哲指出,現在全世界接種第三劑的國家有美國、以色列、新加坡及德國等,他覺得,這題標準答案是且戰且走,其他國家先打一定會提供數據參考。

柯文哲表示,現在口服疫苗、藥物也在發展,所以對付疾病有效方式不一定是疫苗,最後搞不好是口服藥物。他強調,現在答案再過三個月也不一定是好答案,而答案不如是錢準備好、東西準備好,到了再看情況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2劑疫苗不用戴口罩? 柯文哲急改口:是要有風險管理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