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4季「全球最強護照」!星國日本並列第1、台灣排第34
2021年第4季「全球最強護照」,我國排第34名。(圖/民視新聞網)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日前「Henley & Partners Citizens」公布了2021年第4季「全球最好用護照排行榜」,日本以及新加坡以192個免簽國並列第1名的位置,台灣免簽國則是145個排名34名,較上一季微幅下跌3名,中國則排在第72名。

更多新聞: 台南市擬課「囤房稅」配套措施出爐 查「囤屋王」1人擁78戶非自住宅

2021年第4季「全球最強護照」!星國日本並列第1、台灣排第34
第4季「全球最強護照」,台灣排第34名。(圖/Henley & Partners Citizens提供)
根據《CNN》報導,居留權與公民身分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 Citizens」每季都會根據國際航空運輸管理局(IATA)提供之數據,並分析各國免簽國數量進行評比,日前在官網公布本季全球最好用的護照排名。在第4季公開的排名中,由日本和新加坡免簽國家192國並列第1名,不過前10名多為歐盟國家,包括德國、芬蘭、義大利、盧森堡、西班牙、奧地利、丹麥、法國、愛爾蘭、荷蘭、葡萄牙、瑞典、比利時、捷克、立陶宛、波蘭及斯洛伐克等國。

全部總共199本護照中,阿富汗僅有26個免簽國排名最後一名,由後排名倒數依序為伊拉克、敘利亞、巴基斯坦、葉門、索馬利亞及尼泊爾與巴勒斯坦領土北朝鮮也只有39國免簽國排在109名。報導指出,發布排行的英國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表示,疫情爆發以來,有越來越多的旅行限制造成各國間差距達到史上最大。也是自2006年監測至今,疫情加劇全球在旅行自由、流動性之間的不平等。

更多新聞: 「他」領跑2.6萬票獲高校女神卻並列第一!網傻眼:說好的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