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前總理用「鄰居」比喻 批中國不樂見台灣進步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和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訪問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天早上分別在總統府接見,還特別頒授大綬卿雲勳章給李察,力讚他是台法關係的開拓者。而澳洲前總理艾伯特也大力挺台,以「鄰居」暗批中國不樂見台灣進步,民主國家應該團結一致。

更多新聞: 要求基本工資調8% 勞團大陣仗到工商團體辦公大樓抗議

總統蔡英文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第三度訪台,總統親自感謝他對台法關係的努力。

總統蔡英文說明,「我想多年來李察主席,為台灣所做的一切,我要說他是台法關係的開拓者,不斷在雙邊交流上開疆闢土,這次您來訪就像我們在法國的家人,回來看我們再一次歡迎你。」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說明,「當然我們跟世界上,許多國家一樣也都是採取同樣,支持台灣的立場,因為台灣在許多領域,都有極大的貢獻。」

澳洲前總理用「鄰居」比喻 批中國不樂見台灣進步

李察是法國執政黨「共和國前進黨」參議員,議員資歷近30年,1997年還曾出任法國國防部長,2015年接任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今年5月促成法國參議院以304:0,無人反對下,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的決議,創下法國參議院通過友我決議的首例。這回率團訪台,更是不顧中國反對。力挺台灣的還有他。

前澳洲總理艾伯特說明,「台灣即使防疫如此卓越,還是建立在台灣無法參與很多國際組織的前提下,像是世界衛生組織,所以我此次來訪,也是希望可以幫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因為這個狀況已經持續好幾十年了。」

日前才公開挺台灣加入CPTPP的前澳洲總理艾伯特,首度訪台,蔡總統接見時,他再度強調,如果台灣能加入,更能彰顯民主的價值,還稱讚台灣是世界典範。

澳洲前總理用「鄰居」比喻 批中國不樂見台灣進步

前澳洲總理艾伯特說明,「當然不是每個人每個國家,都樂見台灣的進步及繁榮,像是台灣有些鄰居,這樣的前提下,我們民主國家更應該團結一致。」

國際大咖有志一同,選在國慶期間來訪,話越說越白,挺台力道持續加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讚「不在WHO仍防疫卓越」!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暖喊:盼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