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府熊好券延期甩鍋議會 財建委員會譴責:10/11前公開道歉
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今審議台北熊好券預算,批評北市府不符預算程序,在預算未通過前就大肆宣傳,市府應在10月11日前向市民和議會公開道歉。(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推出加碼券「熊好券」原訂明(8日)抽獎,但市議會未通過預算墊付案因此決定延期一週。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今審議台北熊好券預算,批評北市府不符預算程序,在預算未通過前就大肆宣傳,還在議會開議後未積極溝通、違反議事程序,還把未通過歸責於議會。財建委員會嚴厲譴責,並要求市府在10月11日前向市民和議會公開道歉。

更多新聞: 批陳柏惟「3零立委」朱立倫不道歉 基進黨怒告造謠

台北市「熊好券」原訂10月8日準時抽籤,但預算墊付案昨日經議會黨團協商未能過關,交付委員會續審,北市府昨晚宣布意願登記延長至10月14日,並預定在10月15日舉行線上公開抽籤。

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今審議台北熊好券預算,會後決議,北市府不符預算程序,在預算未經議會通過前,就從9月1日大肆宣傳並開始運作,且在議會開議後,未積極與議會溝通。財建委員會更指出,北市府還請議會違反議事程序要求逕付二讀未遂,事後將熊好券啟動延期歸責給議會,讓社會誤認熊好券延後的責任在於議會。

財建委員會提出嚴厲譴責,並要求市府於10月11日前向市民及議會公開道歉。

北市議員財建委員會委員林穎孟、林亮君、邱威傑等人在臉書貼出上述決議,林穎孟直言,北市府簡直甩鍋議會;昨天黨團協商時市府竟要求熊好券案要在今天委員會審查後,直接生效,這完全是違反程序、於法不合。

林穎孟批評,議會當然不可能答應市府做出違反程序的行為,但市府竟為此企圖引導輿論,將熊好券延期的責任,甩鍋給議會,此一連串過程十分荒腔走板。

林亮君也質疑,既然市府這麼急,為何不提早送到議會?議會可以加開臨時會或提早開議,甚至市府也可以與財建委員會溝通,將幾個比較急的墊付案排在工作告報之前審議。這些明明可以提早進行預算審查的作為,市府不來跟議會溝通,結果搞到熊好券抽籤延期,還讓社會誤解都是議會的錯,市府應該要鄭重向台北市民及議會道歉。

邱威傑則舉例,有一個小孩在班上炫耀自己剛買了最熱門的PS5遊樂器,但實際上他還沒有買,回到家跟爸媽說:「同學吵著要來家裡玩,趕快幫我買PS5啦!」這正是近期台北市政府熊好券與市議會之間的爭議。

邱威傑批評,市府先對市民誇下海口,卻未交付足以令審查機關信服的報告內容,就是市府的行政疏失,而不是議會應該委曲求全的責任,「拿著即將上路的政策來給議會審查壓力,更不可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染Delta副機師基因定序明出爐 陳時中:機組員5+9不考慮加嚴但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