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印有「支那製造」貼紙 中國男遭公安逮捕痛批:不抓你對不起13億人
中國遼寧一輛小客車,公然張貼印有「支那製造」、「武運長久」等字的貼紙,車主隨後被公安逮捕,帶回盤查。(圖/翻攝「突襲手」微博)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中國遼寧日前有一輛小客車,在後車窗及車廂蓋上,公然張貼印有「支那製造」、「武運長久」等字的貼紙。讓中國網友怒批辱華,並向中國公安舉報,車主張姓男子也因此被帶回警局盤查,中國公安還在審訊期間,要求張男大聲唸出「支那製造」4字,見張男唸得支支吾吾的,便詢問他為什麼不敢大聲,張男則回應不知道含意,讓公安難以置信,並強調這是對中國極具侮辱的詞彙,「不抓你對不起13億人」。

更多新聞: 比台灣還便宜!日本這間超市物價超驚人 鯖魚便當配菜超多只要46元

中國遼寧一輛自小客車,在車上公然張貼印有「支那製造」、「武運長久」等字的貼紙,讓中國網友見了憤而向公安舉報,在公安介入調查後,將張姓車主逮捕回公安局盤訊,張男則辯稱,不知道這些貼紙上字樣的含意,讓公安們難以置信,並解釋「支那製造」是非常「辱華」的詞彙,而「武運長久」則是日本二戰時期在對外擴張時,希望出征的士兵能永久幸運。

中國男子車上貼「支那製造」、日本國旗貼紙 遭公安逮捕痛批:對不起13億人
張男車上,貼有「支那製造」、「武運長久」等字的貼紙,還有日本國旗,讓中國網友非常憤怒。(圖/翻攝「突襲手」微博)

將這兩個貼紙貼在車上的張男,被中國公安痛批,傷害了中國13億人「公安不抓你,對不起全國人民,對不起所有犧牲的烈士。」事後涉事的張姓車主被處以拘留15日、及1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600元)的罰款。另外,出售貼紙的老闆及客服也分別被處以行政拘留5日的處罰。

中國男子車上貼「支那製造」、日本國旗貼紙 遭公安逮捕痛批:對不起13億人
中國公安痛批張男,傷害了中國13億人,不抓你,對不起全國人民。(圖/翻攝「突襲手」微博)
更多新聞: 回憶殺!他盤點7年級生一定買過的潮牌單品 這款「牛仔褲」竟要4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