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陽花攻占政院案 魏揚等7人判「公訴不受理」定讞
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天判決魏揚等人公訴不受理。全案確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魏揚等人涉煽惑他人犯罪遭起訴,一審無罪,二審改判有罪,經最高法院撤銷發回後,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天判決魏揚等人公訴不受理。全案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存款441萬遭指「暴增」 陳柏惟:一切按規定來、不懂質疑的重點是什麼

台北地檢署民國104年2月10日偵結反服貿抗爭(太陽花學運)衍生3案,其中323攻占行政院部分,魏揚等人涉煽惑他人犯罪遭起訴,一審無罪,另有多名被告被依妨害公務等罪判刑。

案件上訴後,高院二審認定,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魏揚等人明知行政院有拒馬、蛇籠及駐守員警,仍呼籲不特定多數人占領行政院,有煽惑他人犯罪的故意,撤銷無罪判決,改判有罪。

魏揚等7人被依煽惑他人犯罪,判刑2到4月不等徒刑,均得易科罰金;同案被告許順治另涉毀損公務員掌管物品罪,與被告李冠伶各遭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

最高法院認為,人民行使抵抗權或公民不服從得阻卻違法或減免刑責,二審判決有誤,撤銷原判決發回更審。

高院更一審今天判決魏揚等7人公訴不受理;許順治、李冠伶部分,上訴駁回。全案確定。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領五倍券「雙十連假」準備出遊! 高公局提供好開車時段、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