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 汪浩酸「中華民國不見了國民黨會生氣嗎」
辛亥革命110週年上演奏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圖/取自央視畫面)

中國舉行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發表談話強調「和平統一」,也重砲抨擊「台獨」。而知名作家汪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中共「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卻奏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這是什麼邏輯,更直言「中華民國不見了,國民黨會生氣嗎?」

更多新聞: LIVE/113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拚10/22開打! 陳時中14:00記者會最新說明

中國今天上午10時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包括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內的七常委與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均出席。但這場以紀念辛亥革命為名的大會,重點之一卻是傳達北京當前對台工作立場。

習近平在會上強調「統一是中國全體國民的希望」,能夠統一,全國人民便享福;不能統一,便要受害。他說,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最符合台灣同胞在內整體利益。

習近平也說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兩岸同胞都要站在歷史正確裡面,共同創造完全統一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榮偉業。

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曾說,一定堅持「中華民國民主自由」,反對任何傷害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任何想法。

汪浩則在臉書指出,在辛亥革命紀念大會中「中華民國」不見了,中國國民黨會抗議嗎?貼文出也引發台灣網友齊嗆,留言表示「舔共都來不及了,還反共耶~太奢求中國國民黨了吧~哈哈」、「國民黨是什麼都敢只有反共真的不敢」、「中國國民黨遇到了中國共產黨就只會龜縮了」、「當然不會啦,求同尊異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敦義連講2次中華民國萬歲! 網酸:每年只有今天要演演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