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尼返台女自費採檢確診 黃珊珊:已列為新案、明曜百貨附近餐廳停業3天
黃珊珊說明明曜百貨確診足跡。(圖/民視新聞)

明曜百貨公司今(13)日疑似有確診者活動足跡,因此暫停營業清消。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該確診個案為16423,於居家檢疫時採檢均為陰性,直到昨(12)日自費採檢時才被確診,Ct值為32,因此該個案到過的明曜百貨、附近曾去吃飯過的地方,北市府都已經通知並進行清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10月初才剛解除緊急事態 札幌酒吧爆發21人群聚感染

針對明曜百貨的確診者足跡,黃珊珊表示是一個台中的個案16423,她在今年2月到9月在印尼出差,並於26日在印尼曾經確診過,9月17日回台灣居家檢疫。黃珊珊指出,該個案於9月17、18及10月2日驗了3次都是陰性,所以解隔,但解隔以後因為要去職場工作,因此10月12日自費採檢驗,其結果為陽性確診,Ct值為32,所以列為新案。

黃珊珊表示,由於列為新案,因此重新匡列,目前她的足跡曾經停留過的是台北明曜百貨,還有她旁邊吃飯過的地方,北市府都已經通知清消,另外,明曜百貨也已停業24小時,餐廳的部分停業3天。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境外移入個案表,案16423為一名印尼返台本國籍女性,7月曾於印尼確診,但入境及檢疫期滿前採檢均為陰性,10月12日因工作需求自費採檢後確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表態挺陳柏惟 盼大家關注「不要讓認真做事的人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