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大火最新進展 女嫌疑人「3次供詞不同」拒絕夜間偵訊
高雄市「城中城」大火,黃姓女子坦承曾經在現場燒檀香,「3次供詞不同」拒絕夜間偵訊。(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翁語岑報導

高雄市「城中城」凌晨發生大火,猛烈火勢延燒,造成多層樓嚴重燒毀,一度有上百住戶受困,消防局搜救已告一個段落,這次大火共造成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警消持續追查起火點,下午到郭姓男住戶的小套房,查獲一個燒焦香爐,一名黃姓女子坦承曾經在現場燒檀香,「3次供詞不同」拒絕夜間偵訊,檢警將於明天(15)日進行訊問。

更多新聞: 女童托育2天「頭部重創離世」高市警籲民眾理性:通知保母到案說明

警消在郭男住處,茶具間後方的位置發現一個香爐,燃燒淨香的器皿,疑似與起火原因有關。黃姓女子當時與4、5人在郭男住處的茶具間閒聊,隨後解散陸續回房睡覺,黃女疑似在房內「點燃淨香」卻未妥善處理。黃女與郭男間為情侶關係,外傳2人前一日深夜發生爭執,郭男氣憤離去,黃女持續與友人飲酒,最後疑似點燃檀香驅蚊,(14)日凌晨離開時,疑似將餘燼亂丟,才釀成火災。

黃女(14)日晚間遭警方傳喚說明,她第一時間供稱檀香的餘燼「丟在垃圾桶」,隨後又改口稱「帶走處理」,最後一次說詞則是「忘記怎麼處理」,警方認為黃女可能涉有重嫌,不過她卻拒絕夜間偵訊,因此明(15)日將改由檢察官訊問。檢警也進一步透露,有目擊者聽見巨響,不排除推測火勢延燒,弄到一旁卡式瓦斯爐,引發爆炸聲。郭男和黃姓女友目前被列為重要關係人,這次火災究竟「電線走火」抑或者「人為疏失」,案情仍有待檢警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雞排妹「辣照換免費抽脂」反悔提告整形診所 求償150萬敗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