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感染 BNT有52例最多 AZ有33例次之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加零,但仍有四例境外移入,指揮中心指出,從七月初至今,共有510例境外移入,其中有145例出現已經施打兩劑疫苗,卻還確診的「突破性感染」情況,而這145人當中,又以接種BNT疫苗比例最高,共有52例,其次是AZ的33例。

更多新聞: 台美雙城視訊簽署 培訓人才推動多層面交流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說「,我們的本土病例是0,那有4例境外移入,另外0死亡個案。」

「突破性」感染 BNT有52例最多 AZ有33例次之

國內疫情持續加零,但仍有境外移入個案,而這些個案中,還出現已經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但還是確診的「突破性感染」情況,指揮中心也做出回應。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說,「(突破性感染)最多的就是BNT疫苗,佔145例裡面的52例,AZ疫苗其次是占33例,那第三名的話是科興 占了20例,那接下來嬌生11例 莫德納10例,跟國藥疫苗9例,大概常見的牌子都有。」

指揮中心指出,突破性感染者,以接種BNT疫苗的比例最高,佔了145例中的52例,約35.9%,其次是AZ的33例,除了突破性感染之外,也有不少人接種疫苗後,出現心肌炎和心包膜炎的情況。

「突破性」感染 BNT有52例最多 AZ有33例次之

指揮中心強調,共有27人出現心肌炎和心包膜炎的症狀,莫德納13位最高,其次是AZ的8位和BNT的6位,其中BNT的6名個案都已經出院,但不只外國廠牌的疫苗,外界也關心國產高端疫苗的保護力如何,網紅四叉貓在臉書再度公布抽驗抗體的結果。

四叉貓說打完兩劑高端的14天後,再去抽血驗抗體,數值來到4610.2,是第一次35.4的130倍,他也公布自己施打前兩劑和抽血的時間點,消息引發熱議,網友說這是超級賽亞人,四叉貓進化變四千貓,又要被罰錢了,隨著網路熱議,讓高端疫苗再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鼓勵全民向前 黑松沙士推限定新包裝、代言人主題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