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不通能在日本生活嗎?港女挑戰用中文過一天 結果讓人超意外!
近日住在日本的香港YouTuber「熱菇」,挑戰在東京用中文過一天,而令人意外的是,商家店員竟都能聽得懂。(圖/翻攝「熱菇日本」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現今各國往來方便,為了方便與外國人交流、溝通,服務業者甚至還要會多國語言。近日住在日本的香港YouTuber「熱菇」,挑戰在東京用廣東話、中文過一天,而令人意外的是,她們去了藥妝店、生煎包、KTV、火鍋店,工作人員不只能聽懂,還能用最快的速度服務到位,非常敬業。

更多新聞: 韓「三大懸案」嫌犯照曝!命理師點出面相特徵 「M型嘴+下三白」塑造偏激兇手

當熱菇和朋友提及,要用中文過一天時,朋友立馬笑說:「有什麼難度?」到了藥妝店,熱菇用中文詢問店員要找的商品時,店員不僅聽得懂,還用最快的速度帶她們走到商品所在區,雖然店員只會講中文,不過也補充表示「我聽得懂一點點廣東話」,讓兩人驚嘆:「猴腮雷(好厲害)!」

語言不通能在日本生活嗎?港女挑戰用中文過一天 結果竟然超意外!
熱菇和朋友從藥妝店出來後,激動的表示,店員竟然聽得懂廣東話,讓她們感到很驚訝。(圖/翻攝「熱菇日本」YouTube)

之後她們前往賣生煎包的店舖,點餐時熱菇用廣東話說:「4個生煎包。」店員用非常快的速度將其包裝好,手法相當熟練,不僅聽得懂廣東話,更沒降低工作效率,也讓2人極為佩服,一整天下來,並沒有因為語言障礙造成困擾,依舊很開心地度過一天,也看得出來日本的服務品質極好,為了讓顧客不煩惱語言,更要去學習多國語言,非常敬業。

語言不通能在日本生活嗎?港女挑戰用中文過一天 結果竟然超意外!
熱菇和朋友在買生煎包時,用廣東話和店員點餐,店員用極快的速度將其包裝好,手法相當熟練。(圖/翻攝「熱菇日本」YouTube)



更多新聞: 超狂男友只練腹肌!正妹哭喊與「獸之巨人」戀愛 眼尖網友戳破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