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50年「台鐵菜單」曝光!「這飲品」超貴:可買6個鐵路便當
網友分享民國50年的火車餐飲價目表,當時1個鐵路便當只要2元。(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不少人搭火車都喜歡配上香噴噴的鐵路便當,可以一邊欣賞鐵路風景,一邊填飽肚子。最近就有網友分享民國50年的「火車餐飲價目表」,上頭清楚標示各種火車上販售的食物價格,讓網友感嘆這樣的價錢已經「回不去了」。此外,當年還有一類商品的價格,竟然比1個鐵路便當還要貴,讓不少網友相當驚訝。

更多新聞: 10點預約疫苗「平台大塞車」!上百萬人登不進去「等待時間8分鐘」

民國50年「台鐵菜單」曝光!「這飲品」超貴:可買6個鐵路便當
網友分享的火車價目表,鐵路便當只要2元,汽水則是3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分享一張照片,內容是民國50年的火車餐飲價目表,上頭有火車大菜A、B餐(西式套餐或排餐),價錢分別為15元、9元9角,還有經濟咖哩飯3元,火腿三明治則是4元,豬肉蛋堡2元5角,甚至還有炸明蝦,以時價計費。超過半世紀以上的價目表,讓網友看了感嘆不已「兩塊一個便當ㄟ」、「物價的眼淚」、「好便宜喔,可惜回不去了」、「ㄧ碗麵5角8角的時代」。

此外,也有眼尖網友發現,這份價目表上鐵路便當只要2元,不過汽水卻要3元,沙士也要3元5角,1瓶啤酒10元,黑啤酒則是1瓶13元,相當於6.5個鐵路便當。飲料的價格竟然比便當還要貴,引發不少網友熱議「汽水比便當貴!」、「老一輩有說過,那時代的飲料比食物還貴,奢侈品,現在食物是貴到沒胃口,喝飲料就好」、「黑啤酒好貴,是跟現在的黑礦泉水一樣的意思嗎?」、「以前汽水是有錢人喝的」。

更多新聞: 台南民宅驚見「進擊的巨人」!超夯景點不到1天遭「強風吹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