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宏觀電廠舊址土地 重金屬污染達地下6米

週三新竹縣議員及縣府環保局,到新竹關西宏觀電廠勘查,因為這裡三千坪的土地,出現重金屬汙染問題,影響水質,原先法院裁定業者得將大約兩公尺深的土地進行重金屬除汙,沒想到過程中,整治單位又發現地表下六公尺深,還埋有銅、汞、鎘等重金屬廢棄物,這裡位居於水源上游,恐怕影響百萬人的健康,要求重測評估。

更多新聞: 疑私接電線短路 電線桿底部冒出陣陣白煙

一座又一座的土堆在空地上,另一頭還有一堆又一堆的廢棄物,從輪胎、衣物、到塑膠袋,通通可以看見,這裡可不是垃圾場,而是新竹的宏觀電廠舊址。

新竹縣環保局水污染防治科員 郭勇良說,「這一塊地目前是,環保署公告的整治場所,汙染確實是有比較重,所以依土壤及地下水汙染整治法,把它公告為整治場所。」

關西宏觀電廠舊址土地 重金屬污染達地下6米
​​​​週三新竹縣議員及縣府環保局,到新竹關西宏觀電廠勘查,環保局表示這約3千坪土地上,之前用來處理廢棄電池遭到汙染,表土2公尺殘有重金屬銅、鎳、鉻等元素,請第三方人士評估跟廠商進行環境修復,沒想到過程中,又發現地表下6公尺深,埋有銅、汞、鎘等重金屬廢棄物,要求再次評估。
關西宏觀電廠舊址土地 重金屬污染達地下6米
整治計畫負責人表示,在地表6公尺深的範圍,挖出約25立方公尺的廢棄物,初估需要花費至少3億元。而當地居民,也相當關心這裡的土壤問題。

民眾希望能趕快處理好土汙問題,因為這裡位居水源上游,如果土質汙染到水源,百萬人的健康都將受到危害。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全運會橄欖球決賽失控 轟裁判不公大動肝火!領隊與裁判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