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何時鬆綁邊境管制? 衛福部次長:第2劑疫苗覆蓋率一定要破3成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第二劑疫苗覆蓋率至少要超過3成,並綜合研判國際疫情決定是否放寬邊境管制。(圖/ 取自行政院開麥啦YouTube直播)

隨著各國疫苗覆蓋率逐漸提升,多數國家已放寬邊境管制,不過國內目前仍未放寬,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第二劑疫苗覆蓋率達一定比例再來思考;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則說,第二劑疫苗覆蓋率至少要超過3成,並綜合研判國際疫情決定是否放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實聯制規劃實施到明年中! 陳時中:若降級還是會維持一段時間

根據公衛學者統計,已經高達69%的國家,採取PCR檢測搭配打2劑疫苗,就能免隔離或縮短檢疫天數,只有7%的國家,禁止非本國籍民眾入境,其中就包含台灣。專家建議可採取「風險分層」概念,逐漸放寬邊境管制措施。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受訪時說,邊境的放寬還是要到達第2劑疫苗涵蓋率一定的比例,再來做思考。

石崇良今天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他表示,第一劑疫苗覆蓋率預估本月底可達7成,第二劑可達3成,若要達到邊境管制調整,「可能第二劑覆蓋率還要更高一些」。媒體追問「要多高?」他回應「一定是超過3成」。

石崇良同時強調,放寬邊境管制也要綜合研判各國疫情,相關公共衛生措施,以及疫苗覆蓋率和目前疫情相關聯性,來決定國內覆蓋率達到什麼樣程度時,可以來考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嗆公布不配合打疫苗醫院? 黃珊珊:不記得會議中有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