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航空瘦身「裁員減薪、年資歸零」 50名前空姐怒上街脫衣抗議
義大利有約50名前空姐,因為被減薪及裁員,聚集在羅馬卡比托利歐廣場,當場脫掉制服表達抗議,但公司總裁卻稱,這類的罷工行動根本是「國家之恥」。(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武漢肺炎衝擊全球經濟,尤其,以觀光旅遊業首當其衝,不只旅行社損失慘重,連航空公司也陸續減薪、甚至裁員,一向被視為金飯碗的空服員們,成為最大犧牲者。義大利有約50名前空姐,聚集在羅馬卡比托利歐廣場,當場脫掉制服表達抗議,但公司總裁卻稱,員工都同意目前的工作條件,合約談判也已結束,這類的罷工行動根本是「國家之恥」。

更多新聞: 辱華界強強聯手!網紅八炯驚喜現身「眼球中央電視台」 扮記者提問網嗨翻

義大利航空(ITA Airways)近日完成重組,並在15日正式營運,但規模相較於前身義航(Alitalia)卻縮小許多,在原本的10500名員工中,ITA僅雇用2800人,比例甚至不到3成,就連留下來的員工,除了減薪之外還被剝奪年資,公司也不會像過去那樣,提早告訴她們要到哪裡值勤,為了抗議公司的不公平待遇,有約50名前空姐穿著全套制服,出現在羅馬卡比托利歐廣場,舉行快閃活動抗議。

義大利航空重組爆裁員又減薪 50名前空姐寒風中脫衣抗議
約50名義航前空姐穿著全套制服,出現在羅馬卡比托利歐廣場,舉行快閃活動抗議。(圖/路透社)

義大利航空重組爆裁員又減薪 50名前空姐寒風中脫衣抗議
她們依序將大衣、襯衫、裙子脫掉後,僅著單薄的內搭連身裙,抗議公司的不公平待遇。(圖/路透社)

空姐們先是排成一排站在廣場上,將雙肩包放到人行道之後,緩慢地脫下大衣,再來是制服襯衫,接著脫掉裙子,最後脫下高跟鞋,僅著內搭的連身裙、赤著腳沉默地站在廣場上,並在結束前,牽著手高喊「我們是義大利航空」。然而,ITA總裁阿爾塔維拉(Alfredo Altavilla)卻表示,合約談判已經結束了,職員們都同意現在的工作條件,這些罷工行動無疑是國家之恥。

更多新聞: 台中老店飄香40年!國民小吃爌肉飯肥嫩鹹香 網讚:滿滿膠原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