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尊重罷免案結果 蘇貞昌:我認識的陳柏惟是年輕認真的好立委
蘇貞昌回應時事。(圖/民視新聞)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以同意77899票比不同意73433票過關,上任1年9個月將下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視察中正紀念堂疫苗接種站,受訪時對此表示,投票的結果出來,大家都要尊重。他並說,「我所認識的陳柏惟,是個年輕認真的好立委」,除了為對方感到惋惜,也以自己的人生起伏鼓勵其不要氣餒,未來的路還很長,台灣的民主需要大家一起團結向前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前國安顧問稱應承認台灣主權 《新華社》嗆:「一個中國」紅線不容逾越

至於陳柏惟罷免案過關,是否衝擊民進黨迎戰年底四大公投,以及明年地方選舉?蘇貞昌回應,公投是對事的投票,應就事論事。

四大公投議題涉及萊豬、藻礁與大潭發電廠、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蘇貞昌指出,台灣是以貿易出口為主的國家,要賣東西到外國卻不准外國來,這怎麼做生意;國民黨當年開放不合國際標準的萊牛,現在吃來牛、卻抹黑符合國際標準的萊豬,這邏輯說得通嗎?

另外,蘇貞昌表示,民生、經濟、工業都要用電,國民黨卻又反對發電,並要重啟危險的核四,這沒道理。他會在防疫許可下,帶領行政團隊報告政府做了什麼事,重申藍營應就事論事,不要政治操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刪Q」成功後林昶佐恐面臨罷免 綠議員:有做事的立委要被罷「侮辱市民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