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質疑基捷是騙局 王國材:當時有意見應提出來

台北市柯文哲和基隆市長林右昌,連日為了基隆捷運隔空交火,柯P昨天(25日)還說,直到去年四首長會議上才知道輕軌變捷運,私下更氣得用三字經罵「這群騙子是在幹什麼」。對此林右昌回嗆,明明有會前會,柯文哲公然說謊。上午交通部長王國材上網路節時也強調,當時有意見就應該提出來,如今做好的共識,柯文哲應該尊重!

更多新聞: 刮刮樂大PK!中台情侶實測兩地中獎率 結果意外差超多

主持人黃光芹vs.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會不會真的要等反攻大陸,他真的想太多了。」

連日遭到柯文哲質疑基隆捷運計畫只是一場騙局,交通部長王國材親上火線說清楚、講明白。

主持人黃光芹 vs.交通部長王國材:「會議記錄就是有這四點共識,所以我們是覺得有共識,我們現在所走的方案是按共識做的,那必須尊重,如果這時候再來扯經費、扯哪一段,那表示說當時就應該要講啊!這個你不同意、不要這個共識,既然已經共識,交通部也依照來綜合規劃,我是建議他應該是尊重啦!」

認為柯文哲當時沒反對,就應該尊重四首長會議上做的決定,不過柯文哲前一天卻是這麼嗆:「(輕軌變捷運)是他們有一天,把我找去交通部開四首長會議,那天才冒出來的,要改基隆捷運,最關鍵還是八堵到基隆要怎麼解決,你不可以把沒有辦法當作辦法」。

柯文哲質疑基捷是騙局 王國材:當時有意見應提出來

而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我要在這邊說,柯市長你說謊,白紙黑字清清楚楚,都是經過前一天每一位市長逐字確認,柯市長你居然還會說,你是到當天才知道,我覺得實在是夠離譜。」

柯文哲質疑基捷是騙局 王國材:當時有意見應提出來

林右昌拿出當時的會議紀錄,和幕僚會前會資料,質疑柯文哲公然說謊,但其實柯文哲在北市記者結束後,閒聊時爆出自己的真心話。

不僅爆粗口,更點名林右昌就是想選大台北市長,雙方隔空交戰5天,基隆捷運點燃這把北市槓基隆、中央的政治火,似乎越燒越旺。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LINE新版本更新釋出!秒知道「誰傳新訊息」蘋果手錶也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