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外國人看城中城火警 舉自身經歷直言:都是政府的錯嗎?
西班牙YouTuber黑素斯近日拍片談及城中城火警,並表示對於發生火災不感到意外,透露自己在台灣也曾遇過火警。(圖/翻攝「阿兜仔不教美語」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0月14日凌晨發生火警,造成46死41傷,也使得全國開始關注危老建築的都更及公安問題,不過住在台灣已有13年的西班牙的YouTuber黑素斯,認為台灣火災頻傳不意外,對於政治人物常在事發後出來道歉感到疑惑,直言:「錯都是政府的嗎?」更舉自身在台遇到火災的經歷,指出應是預防意外而不是後知後覺,認為台灣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

更多新聞: 婚前私會嫩弟被抓包!許維恩見狗仔車敲窗怒譙 結局神反轉

上月14日,高雄城中城大樓發生嚴重火警,釀46死41傷震驚社會,住在台灣已有13年的西班牙的YouTuber黑素斯,近日也拍攝影片發表他的看法,他分享住在台灣多年,也曾遇過鄰居開火煮菜,卻沒好好顧火而是去睡覺,導致整棟大樓全是濃煙,差點釀成嚴重火災,幸虧發現得早才沒發生意外,他直言:「我看到那位鄰居,我很想給他『巴蕊』(台語)」。

在台外國人看城中城火警 舉自身經歷表示:都是政府的錯嗎?
黑素斯分享在台居住經驗,透露鄰居曾在煮飯時去睡覺,差點釀成嚴重火災。(圖/翻攝「阿兜仔不教美語」YouTube)

黑素斯也指出,台灣在發生災難時,民眾因為生氣,所以會去找人出來發洩,導致在出事時,往往都是政治人物被罵得最兇,然後最後出來道歉,讓他不禁問出:「錯都是政府的嗎?」認為與其要找誰的錯,不如先預防,先知先覺才能避免意外的發生,這也是他看到台灣要改善的地方之一。

在台外國人看城中城火警 舉自身經歷表示:都是政府的錯嗎?
黑素斯指出發生災難都是政治人物出來道歉,但他直言預防才是減少意外最好的辦法,認為台灣還有許多要改善的地方。(圖/翻攝「阿兜仔不教美語」YouTube)



更多新聞: 致力宣傳寶島!南非教師談美脫口秀專題報導 他評:中國或許幫了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