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遭爆有「偷錢」詐騙程式!官方下架151款App
Google Play商店雖然方便,但也暗藏不少詐騙App,民眾使用時須特別注意。(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Google Play商店提供各式各樣的App,滿足用戶的各種需求,不過其中也暗藏了不少「地雷」!防毒軟體公司「Avast」近日整理出多達151款詐騙APP,吸引用戶下載後,就會透過各種方式偷偷收款,目前Google平台已經把相關的151款App下架。

更多新聞: 台中電競嘉年華19日登場 盧秀燕體驗機器人格鬥

根據Avast網站,這些詐騙App的結構和功能上都大同小異,利用同一個漏洞詐騙,很有可能是同一批開發者打造出來的,這些App都會先檢查用戶的位置,要求用戶輸入電話號碼或Email地址,有時還會透過簡訊,隨機傳送App下載連結給用戶,用戶下載後,就會在不知不覺中被收取訂閱App訂閱費用。


Google Play遭爆有「偷錢」詐騙程式!官方下架151款App
許多詐騙App都會要求用戶輸入電話或Email。(示意圖/PIXABAY)



除此之外,甚至還有詐騙App會竊取用戶的金融帳戶,目前Google方面已經將這151款問題App下架,Avast也整理出清單供用戶參考。Avast也建議民眾,在使用App時應該避免輸入電話號碼或Email地址,最好是從官方App商店下載應用程式,或是透過相關留言、評論觀察App評價或有無危險性。

Avast指出,這些應用程式已經被下載超過1050萬次,影響範圍多達80個國家,其中又以中東國家下載次數最多,這些應用程式最常被偽裝為照片編輯軟體、相機濾鏡、QR Code掃描器或小遊戲,提醒民眾特別注意。

更多新聞: 搶攻冬日鍋物商機 超商「火鍋地圖」查庫存免撲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