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反對重啟核四 朱:國民黨只提反萊豬、公投綁大選

迎戰1218公投,國民黨喊出4個同意口號,力拚過關。但國民黨籍宜蘭縣長林姿妙昨天(5日)表態,反對重啟核四公投,對於萊豬公投黨內也有不同意見。似乎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急轉彎,表示國民黨提案只有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兩案,至於重啟核四、藻礁公投是民間團體推動的,國民黨表示尊重,並以協助的態度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路透推演中國犯台從封鎖馬祖到全面入侵 朱立倫:國民黨會和平保衛台灣

來到濱江市場沿街發文宣,宣傳國民黨力推的反萊豬公投,藍營立委蔣萬安想爭取民眾支持,每個攤位發送,但正好堵住市場出入口,也被買菜的民眾抱怨是擾民。

不過,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近日坦言,反萊豬可能影響台美經貿,引起外界議論,藍營內部對於萊豬是不是不同調呢?對此,蔣萬安說,「我們其實立場非常的清楚,目標也很明確,就是對於食安的公投,我們呼籲民眾站出來投下同意票。」

林姿妙反對重啟核四 朱:國民黨只提反萊豬、公投綁大選

緩頰說黨內有共同目標,但對於公投,藍營的矛盾卻越來越多,宜蘭縣長林姿妙就對核四公投,開出第一槍,表態反對,林姿妙說,「沒有安全的話就沒有商轉,為了我們宜蘭縣45萬人的安全,我們就對於核四,我們是反對核四的。」

對於林姿妙立場與黨內不同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我們國民黨提出來的公投案是兩個案,一個就是反萊豬,一個是公投綁大選,這是我們黨的基本立場,這個是我們全黨一致,大家共同在推動的,另外兩個案是民間團體推動的,我們表示尊重。」

林姿妙反對重啟核四 朱:國民黨只提反萊豬、公投綁大選

面對自家人唱反調,主席朱立倫只回應,重啟核四不是黨的提案,至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指出,沒有答應出席任何公投活動,自己不是韓維拉,難道是在跟黨劃清界線?朱立倫也趕緊澄清,「韓市長在國外吧?,所以你們不必去揣測韓市長嘛,韓市長人在國外等他回來再說,我們一定會見面的。」

迎戰1218公投,朱立倫啟程飛往馬祖、金門進行宣講拉票,但黨內共識似乎還難以凝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被列「台獨頑固分子」酸爆中國 網友求申請管道:想被列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