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妖姬」喜迎70大壽!崔苔菁單身至今友人曝她喜歡「這男星」
廣播主持人毛亮傑在崔苔菁70歲大壽這天,分享她的故事。(圖/翻攝自毛亮傑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女星崔苔菁今(8)日迎來70歲大壽,她在當年有「一代妖姬」的美名,以性感的穿著和動感舞蹈風靡全台,可說是橫跨主持、歌唱、秀場等全方位的天后級明星。崔苔菁雖然淡出演藝圈多年,但她熱愛表演的心意絲毫未減,好事聯播網節目主持人毛亮傑就曝光她的近況,還透露像是王力宏、蔡依林、林俊傑等新生代歌手的表演,都讓崔苔菁眼睛為之一亮。

更多新聞: 台灣之光紅遍北朝鮮!「這女星」美照被製成郵票搶攻觀光客

「一代妖姬」喜迎70大壽!崔苔菁單身至今友人曝她喜歡「這男星」
崔苔菁是林俊傑的歌迷。(圖/翻攝自林俊傑臉書)


好事聯播網節目主持人毛亮傑的爸爸,與崔苔菁的父親是好朋友,於是讓他和巨星崔苔菁有了許多接觸的機會。毛亮傑表示,這張合照是崔苔菁請他和爸爸吃飯時拍下的,他正好趁著崔苔菁70歲生日這天,拿出來炫耀一下。毛亮傑透露,崔苔菁看到喜歡的後輩,也會化身成追星族,像是她就曾說過,為王力宏的表演傾倒,也相當喜歡歌后蔡依林,還有自己也是金曲歌王林俊傑的小粉絲。

「一代妖姬」喜迎70大壽!崔苔菁單身至今友人曝她喜歡「這男星」
崔苔菁笑稱,能把蔡依林在《舞孃》裡的體操動作做得完美。(圖/翻攝自林俊傑臉書)


談到成為林俊傑歌迷的契機,毛亮傑轉述崔苔菁的說法,2008年她陪著長輩去中正紀念堂欣賞公益演唱會,當時林俊傑的表演順序被排在金鐘歌后王芷蕾的後面,引起了崔苔菁的關注。看完當晚的演出,崔苔菁立刻被林俊傑迷倒,覺得他實在唱得太棒了,崔苔菁回家後還找出林俊傑以前的作品來聽,就這樣成了林俊傑的歌迷。崔苔菁從小就學習芭蕾舞,就讀靜修女中時還是體操校隊,她也笑說,蔡依林在《舞孃》裡的體操動作,如果由她來做,應該也能做得非常完美。

「一代妖姬」喜迎70大壽!崔苔菁單身至今友人曝她喜歡「這男星」
崔苔菁(中)今年受洗成為天主教徒。(圖/翻攝自光啟社粉絲頁臉書)

崔苔菁近年來受洗為天主教徒,今年4月3日她在台北聖家堂接受聖洗聖事,從曝光畫面中可見,她穿白袍受洗,手裡捧著鮮花,脖子上還掛著紅色帶子的識別證,和神父開心合照,容光煥發的樣貌在當時還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郭書瑤咖啡廳「辣秀香肩」!美照洩「憂鬱眼神」迷暈上萬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