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詐騙猖獗 今年財損已超過19億 詐團假冒「三竹資訊」誘騙民眾付費

投資股市夯,不少新手加入投資行列,希望靠明牌一夕翻身,就有不肖人士看準新手嫩,假冒看盤軟體商「三竹資訊」名義狂發訊息,以投顧老師為名推薦飆股,引誘民眾加入LINE群組,最後再邀請加入付費會員或投資股票,甚至為了躲避警方查緝,現在不傳簡訊,改用蘋果iOS的訊息傳送,三竹資訊就怕民眾遭受損失,今天出面提出警示,提醒投資人不要受騙上當。

更多新聞: 嫌付假鈔買虛擬幣 識破跳車秒被逮

手機響不停、簡訊瘋狂傳送,上面還強調「最新布局三檔報明牌免費送給你」,還附上LINE連結要民眾點入賺大財,小心這是假的。

陳小姐控訴,「點進來之後他就告訴我說,他好像跟我很熟,然後問我為什麼,還沒有加他好友,然後問我要不要領飆股,其實我都不敢點進去,因為點了這個連結之後,他就會立刻要我加他的LINE,但是我根本不認識這個人。」

投資詐騙猖獗 今年財損已超過19億 詐團假冒「三竹資訊」誘騙民眾付費

投訴人陳小姐幾乎天天收到這樣的投資訊息,讓她不堪其擾,不少人收過這樣的簡訊,而更誇張的是,他們假冒看盤軟體商「三竹資訊」名義狂發訊息,還假裝是投顧老師推薦飆股,先引誘民眾加入LINE群組,最後再邀請加入付費會員或投資股票,企圖騙取錢財,甚至詐騙手法被戳破後,現在不傳簡訊,改用蘋果iOS的訊息傳送,來躲避追蹤查緝。

三竹資訊業務部協理尤俊雄表示,「最近10月我們發現,詐騙集團知道我們在阻擋之後,就透過Apple的手機,它有一個功能就是傳送一些不用錢的訊息,那也不用透過電信業者,也不用透過我們,我們沒有辦法去做阻擋。」

投資詐騙猖獗 今年財損已超過19億 詐團假冒「三竹資訊」誘騙民眾付費

業者不滿被冒用,早在9月已經報警,但沒想到詐騙集團手法一改再改,讓業者不堪其擾,尤俊雄說,「官方帳號裡面有很多的一些小助理跟投顧老師,他們就會在上面發布每天的一些飆股的訊息,你有興趣之後,他們還會引導你進入,他們要付費的這些會員,那最後可能會導引你,去做一些虛擬幣的投資。」

根據刑事局統計,全台因投資詐騙的財損金額年增11億,截至10月中,總金額超過19億,就怕民眾受騙,業者已經向LINE總部、蘋果官方回報,希望能在後端阻擋訊息發送,也呼籲民眾,收到類似訊息千萬別點入加LINE,以免賺錢不成,反而受騙上當。

(民視新聞 陳妍霖、吳俊德/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二手電動車斜坡竟「倒退嚕」  老婦返家前撞電桿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