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機燒螞蟻引發民宅大火 失智翁有亂燒東西習慣釀悲劇

花蓮國福街一處民宅發生火警,屋內有三位老人逃生不及,救出時已沒有生命跡象,其中一人到院後恢復意識。發生火災的原因是另一名同住的老人,疑似拿打火機燒螞蟻,導致釀災。家屬表示,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亂燒東西,已經盡量不讓他碰火,沒想到還是發生悲劇。

更多新聞: 阿土伯豪捐22輛消防車 總價近1億

大量濃煙不斷從屋內竄出,外牆被燒得焦黑,消防隊員除了拉水線滅火,也趕緊進到屋內,搶救受困民眾。先逃出的家屬,無助的跪在外頭,不斷哭喊,祈禱受困的家人沒事。救難人員將老婦人救出,家屬再也控制不住情緒。消防人員從屋內救出三位老人家,都沒有呼吸心跳,其中一位到院後,恢復意識。

打火機燒螞蟻引發民宅大火 失智翁有亂燒東西習慣釀悲劇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說,「到達現場的時候裡面已經全面燃燒,裡面有兩個已經明顯被燒成焦屍,另一個我們救出來OHCA的現象,目前送醫急救當中。」根據了解花蓮國福路,這處民宅住了六人,93歲的潘姓老先生和妻子64歲的好友,都臥病在床,救出時已明顯死亡。潘老先生的妻子,經過搶救後生命跡象穩定,但起火的原因,是同住的一名遠房親戚,患有失智的67歲張姓男子,疑似拿打火機燒螞蟻,引發火勢。等到同住的方姓婦人和孩子發現時,已經為時已晚。

打火機燒螞蟻引發民宅大火 失智翁有亂燒東西習慣釀悲劇

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殯儀館的部分也做了後續的安置,我們會做全力的協助,未來家屬的部分需要做一些安置,我們請社勞課的同仁來做相關的協助。」一場無情惡火,造成兩死一重傷悲劇,市府承諾會妥善給予協助。根據家屬表示,這已經不是張姓男子第一次亂燒東西,已經盡量避免,沒想到還是被他找到打火機,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二手電動車倒退嚕害命 車行業者過失致死緩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