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即期品爭議 盧秀燕:只要「安全有效」來多少就打多少
盧秀燕強調,國內疫苗非常充裕、源源不斷,台中市的態度是「疫苗來多少就打多少」。(圖/擷取自盧秀燕臉書)

我國自購的59.4萬劑AZ疫苗6日抵台,效期僅到11月30日,遭外界質疑政府在買「即期品」。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於市政會議上強調「疫苗來多少就打多少」,中央給疫苗就努力施打,也相信中央給的疫苗都是安全有效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顏寬恒今晚宣布參加中二補選 朱立倫:如果有的話會跟大家報告

盧秀燕表示,COVID-19疫苗目前持續到貨中,到貨也很多,雖然有些到貨疫苗為即期品,但盧秀燕強調,只要疫苗「安全有效」,且國家已動用預算購買,大家就要珍惜資源,中市會加速努力為市民施打。

相關措施上,盧秀燕說明,除預第12輪、第13輪預約施打疫苗外,台中市也在週一到週五開設快打站,鼓勵市民預約接種。另外,若市民朋友因工作過於忙碌,沒有時間上網等候預約,想打疫苗的話,可以直接去醫療院所預約並注射。

盧秀燕也強調,國內疫苗非常充裕、源源不斷,台中市的態度是疫苗來多少就打多少,當然市民有的人有不同選擇,市府不會勉強。但她重申,市府態度就是「中央給我們疫苗,我們就努力施打,也相信中央給的疫苗都是安全有效的,請大家放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14輪仍未開放混打 陳時中曝第15輪有可能:視到貨狀況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