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稱「中國不願意惹事」 林穎孟痛批:霸凌台灣的一直是他們
林穎孟指出,霸凌台灣的一直是中國。(圖/擷取自林穎孟臉書)

中國軍機頻頻擾台,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中國其實不願意惹事,失去中國喜歡是台灣最大損失。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9)日痛批,「霸凌台灣的,一直是中國」,她也說有要求柯文哲要在雙城論壇時跟中國說不應再如此,而柯也答應了,希望柯文哲說到做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成大醫學系爆有大二生上手術台縫合 陳時中:聽起來有違法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退役上將夏瀛洲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解放軍戰機出現在台灣島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完全有權去巡邏」。林穎孟痛批,把中國飛機侵犯台灣防空識別區的行逕視為「只是正常巡邏」,就是沒有站在台灣主權立場,是危害性的發言,更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明明被侵犯的是台灣,卻有一些人總是為中國說話」。

林穎孟提及,柯文哲前陣子也在廣播中講了一個「非常有問題的發言」。林穎孟指出,「他說,台灣失去中國的喜歡、羨慕是我們最大損失,台灣要化解這些敵意;相信中國現階段沒意願惹事,他們飛機真的不小心被(台灣)打下來,中國打不打?」

林穎孟指出,她昨天質詢時有告訴柯文哲不應該這樣發言,「我們台灣的戰機怎麼需要升空應對?這時候怎麼反而是去怪台灣?」此外,昨日林穎孟也要求柯文哲在12月跟中國的雙城論壇,可以代表台灣請中國不要再這樣,「(中國軍機)不要再沒事跑來」。柯文哲也正面回應,「可以」。林穎孟強調,「希望市長說到做到,年底大家都會看」。

林穎孟指出,近日馬來西亞國防大學教授 Adam Leong Kok Wey ,援引 1967 年 6 月以色列跟埃及等國爆發「六日戰爭」例子,警告台灣,中國軍機擾台像「日常活動」後,要嚴防突然的大規模奇襲。

林穎孟強調,台灣人應該要小心,不能習慣這些頻繁的中國騷擾,不應將這些侵犯行為視為「日常」,更不能開始自我譴責,認為他們騷擾都是台灣自己的錯。


快新聞/柯文哲稱「中國不願意惹事」 林穎孟痛批:霸凌台灣的一直是他們
林穎孟強調,霸凌台灣的一直是中國。(圖/擷取自林穎孟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即期品爭議 盧秀燕:只要「安全有效」來多少就打多少